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签署有关气候与医疗的法案

京港台:2022-8-17 10:0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签署有关气候与医疗的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星期二(8月16日)将民主党人里程碑式的气候变化与医疗议案签署成为法律,在他的已被缩水的国内施政议程方面兑现了他所说的“最后一件”立法成果。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三个月之际,拜登希望这将提振民主党在选民心目中的地位。

  法案包括联邦政府为抗击气候变化而进行的历来最大规模的实质性投资,十年内将达到大约3750亿美元。法案将对处方药实行价格封顶,让以老年人为主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的受益人每年自付药费不超过2000美元。法案还将帮助据估计1300万美国人支付医疗保险,方式是延展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补贴。

  法案的资金来源是对大型公司征收新税并加大国税局(IRS)对富有个人和实体的查税力度,额外的资金将用于减少联邦预算赤字。

  拜登在白宫举行签署仪式,庆祝胜利。他称这部法律证明了民主制度是行之有效的,不管程序多么冗长或混乱,最终仍然能够为美国的选民拿出成果。他说:“美国人民赢了,特殊利益输了。”如果这句口号经受住了政治实战检验,拜登有可能今年秋天还会重复使用。

  众议院上星期五按照党派划线,以220票对207票通过了这项法案。在那之前几天,参议院通过了这部法案,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动用了打破平衡的关键一票,让法案在两党阵营各占50席的参议院闯关成功。

  “在正常时期,把这些议案办成都将是一项巨大成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白宫的签字仪式上说。“但是如今能把这件事办成,仅凭民主党在参议院的50票,克服了少数党共和党的固执己见,这简直太奇妙了。”

  拜登在白宫的国宴厅举行的一场小型仪式上将这部议案签署成法。在签署法案之前,他刚刚结束了在南卡罗莱纳州海滩的六天度假,签字之后他又要离开华盛顿前往他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他计划9月6日在议员们返回华盛顿时为这部法案举行一场更大的“庆祝”活动。

  签字仪式标志着拜登和国会冲刺式地完成了一连串的立法。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行政和立法当局通过了有关退伍军人福利、半导体产业、对年轻人购买枪支进行背景检查的法案。总统和议员们还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做出了回应,并以压倒性的多数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在拜登民意支持率低靡之际,民主党人希望这一系列的成功将提振他们在11月中期选举中维持国会控制权的机会。79岁的拜登总统希望恢复他在选民心目中的地位,他正考虑竞选连任。

  白宫星期一宣布将派出拜登总统和他的内阁成员投入“建设更美好美国之旅”(Building a Better America Tour),以传扬最近的胜利。拜登的旅行计划包括前往俄亥俄州,他将在那里见证一个半导体工厂的破土仪式。这家工厂将从最近通过的芯片法案中获益。他还将在宾夕法尼亚州推动行政当局改进社区安全的计划。他曾计划上个月访问该地,但在那一天,他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共和党人说,该法案新的公司税将提高价格,并使美国目前经历的1981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更加恶化。民主党人给这部法案起名为《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但是无党派的分析人士表示,法案对物价的影响几乎难以察觉。

  参议院少数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星期二再次表达了同样的批评观点。不过他承认,通过延长对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税收抵免,法案也会带来一些“益处”。

  图恩参议员在达科他州苏族瀑布的一次商会活动上说:“我认为它的开支太大,税收太多,而且在我看来,是错误的优先事项,此外,一个超级充电、超级庞大的国税局将会不仅纠缠高收入的纳税人,还会纠缠很多中等收入的纳税人。”行政当局反驳说,只有高收入者才会面临更严格的税收审计,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指示国税局新的审计工作只能专注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公司与个人。

  这部法案跟拜登和民主党人去年初推出的雄心勃勃的环境与社会项目相比算是瘦身版本。

  拜登最初提出的历时10年耗资3.5万亿美元的提案还包括免费学前幼儿教育、带薪家庭假和病假、扩展联邦医疗保险福利并放松移民限制。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说,这项提案开销太大,他无法支持,拜登最初的愿景因此破灭。

  上个月,曼钦与舒默就这项方案达成了关键的协议。拜登在签字仪式上说:“乔,我从来就没怀疑过。”在场人群轻声笑了起来。

  虽然最后的法案与之前更为雄心勃勃的版本相比规模要小得多,但是拜登和民主党人欢呼说,这部法案是一个世代才有一次的投资,解决气候变化的长期后果以及美国西部的干旱问题。

  这部法案将要求以开支、税收抵免和贷款的方式来推动诸如太阳能面板等技术,促进消费者提高家庭节能,鼓励燃煤和天然气发电厂使用减少碳排放的设备,提高对农场、港口和低收入社区的空气污染控制。

  另外的640亿美元将在未来三年帮助1300万人支付他们购买的私人医疗保险的保费。联邦医疗保险项目2026年开始将获得与制药公司谈判药品价格的权力,最初能够谈判的药品只有十种。从2025年开始,联邦医疗保险受益人的处方药自付额将被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而从明年开始,每个月支付胰岛素的费用将不超过35美元。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昂贵药物。

  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拜登的强大政治盟友吉姆·克莱伯恩(Jim Clyburn)在白宫的签字仪式上提到,他已故的妻子艾米莉(Emily)生前与糖尿病搏斗了三十年,假如她今天在世看到胰岛素的价格封顶,将会“欢喜不尽”。

  “很多人对你的成功似乎感到意外,”克莱伯恩对拜登说。“我没有。我了解你。”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