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亚迪汉被曝上牌仅3天自燃,车主:刚开出车库

京港台:2022-8-17 20:24|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比亚迪汉被曝上牌仅3天自燃,车主:刚开出车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6日,四川阆中一车主发布视频称,自己上牌才3天的比亚迪汉千山翠发生了自燃。车主表示,车子刚从车库开出来,没有经过暴晒。

  “我开到这边办事情,开在路当中突然就冒烟了。”车主说,“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太吓人了,我所有的资料都在车里面。”

  对此,阆中消防的工作人员称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比亚迪官方客服向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信息,如果事故确实发生,厂家与服务店将会直接与车主对接,进行协商处理。最新处理结果会第一时间在比亚迪官方平台发布。

  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车辆发生燃烧(电视剧)时,驾驶员没有坐在车内,周边执勤的交警第一时间参与救援,消防接警后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实施救援。大火很快被扑灭,但车辆已经烧毁。因处置及时,路过市民和周边停放车辆未受到波及。

  从车主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起火从底盘开始,火势向上蔓延并逐步燃烧至整车。经过消防部门紧急灭火后,这辆车已经被烧成黑壳,车头部分损毁严重。据悉,比亚迪汉千山翠版是比亚迪汉家族车型里纯电动限量版车型,售价在32.98万元,是汉家族里最贵的车型。

  界面新闻注意到,这名车主是四川当地的农业自媒体博主,有2.4万粉丝量。截至发稿,比亚迪汉两条自燃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后,共收获3600余条评论。部分网友在评论区表示,担心刀片电池的安全性能问题;还有网友直言,还好没有买电动车。

  今年夏天以来,全国多地均发生了电动车自燃事故。6月27日,湖北襄阳一辆岚图FREE当街起火燃烧,车底有明火喷出,同时伴随着大量的浓烟产生,这是岚图发生的首例自燃事故;7月26日,宝马i3在试驾途中发生自燃,同样是交付1个月后发生的首例自燃事故。

  此前,8月初,在深圳龙岗地区,一辆黑色的比亚迪汉EV,在路边突发自燃,在底盘以及前舱的位置不断有浓烟冒出。6月初,广西贵港发生一起比亚迪唐自燃事故,疑似电路短路导致。

  今年4月和7月,比亚迪针对唐DM两次发布召回公告,涉及总数量超过6万辆,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包托盘有进水风险,可能造成高压系统拉弧,存在安全隐患。

  比亚迪作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销量共达到63.38万辆。7月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汉家族月销2.58万辆,累计销量已超28万辆;唐家族月销1.19万辆,累计销量超过36万辆。热销的背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事故数量的增多。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接报各类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同比去年上升8.8%;其中,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意味着平均每天有超过7起新能源汽车火灾,高于交通工具火灾的平均增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