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极度高温 网传重庆嘉陵江被“晒干”?

京港台:2022-8-17 20:26|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极度高温 网传重庆嘉陵江被“晒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重庆连续多日高温,有媒体发现嘉陵江疑似被“晒乾”,重庆16日至18日最高气温曾超过44°C ,气候炎热,当地媒体也实际走访,专家也回应了此现象。

  

  据中媒报道,网传嘉陵江被“晒乾”,长江委水文上游局工作人员回应,网传地点为嘉陵江千厮门大桥河道,因重庆地处山区,河道半深半浅,影片中露出的河道是一大片浅滩,靠近高楼一侧为航道区,并非网传的已经乾涸。

  近期重庆政府也发出抗旱III.级回应近期气候现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尚未出现超大规模洪水,水位下降浅滩便会露出,“属正常现象”。称平常 5、6 月份汛期前(浅滩)也经常会露出,到 9、10 月份汛期结束,三峡大坝蓄水,水位抬升变成水库,河道便会被淹没。

  有中媒实际走访,发现的确水位渐低,多处河床露出,采访民众时,该民众表示:“往年到这里来,没有看过那麽低的水位。”

  专家指,今年上游降雨减少,加上持续的晴热、高温,今年汛期消失了,由此出现才“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

  

  目前,中国华中地区陷入严重旱情,长江武汉关水位跌至16.99米,刷新武汉自1865年有水文观测纪录以来8月最低水位纪录,同时中国国家气候中心确认,今年高温已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