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登月2.0!美国NASA"阿提米丝"巨型火箭运往发射台

京港台:2022-8-17 22:19|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登月2.0!美国NASA"阿提米丝"巨型火箭运往发射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称为「登月计画2.0」的阿提米丝计画(Artemis,月女神)将于2025年左右载月登月,美国航太总署NASA也再次忙碌起来,主要的SLS太空火箭现已抵达39B发射台。它的发射时还没完全确定,可能是在8月29日。

  太空网(Space.com)报导,这次任务被称为阿提米丝1号(Artemis1),它是由大型太空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 ,SLS)与猎户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结合而成。

  

  阿提米丝的构造,主要分成SLS火箭与猎户座太空船两部分。(图/NASA)

  根据NASA官网,阿提米丝1号(包括SLS火箭与猎户座太空站)全高98.14公尺,直径8.4公尺,重达 2587公吨;比起1960年代后期,第一次登陆月球的农神5号火箭(Saturn V)稍小,农神5号火箭的长度是110.6公尺,宽度10.1公尺,重量3039公吨。不过,阿提米斯发射期间的总推力3960公吨,最大推力农神5号火箭多出15%。

  

  Artemis Live! Watch NASA's new Moon rocket roll to the launch pad

  为求安全,第1次发射是无人飞行任务的,目前还未决定发射日期,一般认为定于不早于8月29日。发射以后猎户座太空船将绕月飞行,对其上的飞行系统进行重要测试,其间也将有网路直播。

  要是阿提米丝1号成功完成,就可进行载人绕月任务,也就是阿提米丝2号,NASA希望最早在2024 年执行,它将会绕行到月球的背后,然后再返回地球。2025年的阿提米丝3号就是实际的人类再次登月。

  阿提米丝计画属于航太总署的任务,与SpaceX的星舰计画无关,星舰计画有可能更早实现再登月。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