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多地限电限产 韩正:坚决防止拉闸限电

京港台:2022-8-18 00: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多地限电限产 韩正:坚决防止拉闸限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多地限电限产之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天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做好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坚决防止「拉闸限电」。

  新华社报导,韩正说,今年以来,各类电力装机应发尽发,「电煤供给和库存充足」,能源电力安全保供稳价形势总体平稳。

  但他表示,当前中国电力供需屡创历史新高,部分地区遭受极端高温乾旱天气影响,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正处于关键时期。

  韩正要求,要保证能源电力安全保供不出任何闪失,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稳物价保民生提供坚实支撑。

  韩正强调,要加强全网统一调度,完善分级用电负荷管理,强化重点地区保障,确保电力安全保供。继续做深做实「有序用电」方桉,确保民生、公共服务和重点行业安全用电,坚决防止「拉闸限电」。

  他说,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和加强政府调控,确保一次能源价格稳定。要大力推进煤电联营和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联营。加强政策支持,多措并举帮助煤电企业缓解实际困难。

  8月以来,四川省、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北省、广东省等多地发布限电措施,部分製造业者一週开工3或4天,有些地区的企业被迫连续停产5、6天。

  

 

相关专题:韩国,韩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