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继续互杠 军演你来我往外交唇枪舌箭

京港台:2022-8-18 02:2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继续互杠 军演你来我往外交唇枪舌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美中两国在军事上动作频频。美国军方周二表示,成功完成了洲际弹道导弹的例行性试射,中国政府之前则在东部沿海举行多场军演,以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除此之外,两国在外交上的唇枪舌箭也持续你来我往。

  美军证实,8月16日已在加州完成义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的例行性试射。这次试射原订于上周举行。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证实,延期是为了避免美、中在台海紧张之际局势持续升温,才决定延后执行。

  五角大楼表示,义勇兵3型导弹试射成功,展现美国核吓阻的威慑力。

  美中除了军事上互秀肌肉,外交上的你来我往也持续进行中。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12日在记者会上谴责中国对台军演,破坏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他的这番谈话,让中国外交系统火力全开,全瞄准了他而来。

  中国批美国挑衅在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这次事件是美方一手策划和挑起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美国无端挑衅在先,中方正当维权在后。”

  他还声称,是佩洛西访台打破台海宁静,中国军演则是对台独及外国势力的警示。汪文斌指出,中国一直以来严正反对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中所提及的《台湾关係法》和“六项保证”,也反对美国通过《台湾关係法》与台湾政府互动。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16日在记者会上则与汪文斌口径一致表示,美国应该要停止指责中国,不要再做出破坏区域和平的事。

  坎贝尔上周告诉媒体,佩洛西访台并非先例,她的访问符合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中国的军演反应过激,且具有挑衅意味。坎贝尔还预告,美军将持续航行台湾海峡,捍卫航行自由,挑战中国主张“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的说法。

相关专题:枪案,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