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报道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 自媒体人毛慧斌被刑拘

京港台:2022-8-18 09:5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报道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 自媒体人毛慧斌被刑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媒体人毛慧斌疑因长期关注河北唐山打人事件并发表贴文遭刑拘。

  河北唐山烧烤店6月10日发生的打人事件因打人惨状现场视频被上传网络和社媒,引起网络舆论的空前关注。

  近日,河北衡水市居民王会娣上网发视频求助,说她的丈夫、自媒体人毛慧斌因写与唐山打人案有关的文章,于8月9日被唐山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拘捕,现关押在唐山第一看守所。

  据河北警方公布的消息,这个打人事件中有9位犯罪嫌疑人被捕,4位女性受害者两人轻微伤,另外两人轻伤。

  那么,河北衡水被捕的毛慧斌所写的文章到底说了什么?具体他是怎样被捕?我们《网络博弈》节目分别于8月12日和8月15日两次采访了王会娣。

  据王会娣介绍,毛慧斌经营两个微信公众号“营养师惠惠”和“惠惠人间”,他在“营养师惠惠”发表的谈论唐山打人案的文章题目是《唐山爆料者称四名女孩遇害,残忍远超你的想像!》。

  

  拘捕毛慧斌的通知书(王会娣提供)

  据接受我们采访的河北衡水自媒体人毛慧斌的妻子王会娣介绍,七八月份期间,毛慧斌曾经在微信号上两次发表《唐山爆料者称4名女孩遇害,残忍远超你的想像!》一文,并附带一个视频。先是视频被下架,文章目前已被404。点击王会娣提供的文章两次发表的链接,一次是说涉嫌侵权,无法查看,涉嫌侵权是指涉嫌侵犯名誉、商誉、隐私或肖像权。第二次发表链接无法查看,显示的理由是该文违反法规。

  采访中我们得知,毛慧斌因新冠疫情失去工作,经营微信公众号后又被捕,年轻的家庭失去经济收入,他们的孩子目前还不到1岁。

  毛慧斌在《唐山爆料者称4名女孩遇害,残忍远超你的想像!》一文中提到,文章信息来源是网上爆料者。文章提到四名女孩遇害、河北唐山市路北区分局长马爱军在打人事件发生时也在烧烤店与犯罪嫌疑人在一起,这些情况中国官方媒体和河北警方都没有证实。河北唐山妇联人士曾对中国官方媒体澎湃新闻否认受害者死亡。

  但是,毛慧斌文章提到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是河北警方6月21号公布的因唐山打人案受查处的6位公安之一。

  毛慧斌的被捕引起了总部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的关注。这个组织8月15号声明说,中国无权根据捏造的罪名逮捕记者毛慧斌,要求立即将他释放。保护记者委员会打电话给唐山市公安局,但电话无人接听。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