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抄家”带来意外收获?特朗普政治捐款大涨

京港台:2022-8-19 00:3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抄家”带来意外收获?特朗普政治捐款大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报道称,在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抄家”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引来一波政治“筹款狂潮”。通过在筹款邮件中向支持者“渲染”此次搜查的严重性,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筹款收入从此前每天20万至30万美元的水平一度跃升至日进百万。

  FBI“抄家”反而助力特朗普的政治筹款“逆转颓势”

  自海湖庄园上周突遭搜查以来,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平均每天向支持者发送10封电子邮件,敦促其给这位前总统的政治筹款活动捐款,要求的数额从5美元到2500美元甚至更多。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筹款狂潮”给特朗普带来了不小的回报,其竞选组织“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上周至少有两天“日进百万”。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朗普的政治筹款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所下滑。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统计,其政治行动委员会今年上半年收入仅为3600万美元,这是自特朗普卸任以来首次在半年内跌破5000万美元。最近几个月,PAC每天收到的政治捐款额大约在20万美元至30万美元之间。在特朗普遭联邦特工“抄家”后,不仅捐款人数比平时多,而平均捐款额也在跃升。

  在向支持者发送的100多封筹款邮件中,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用加粗的全大写字体强调海湖庄园遭搜查的严重性,如“他们闯进了我的家”“他们要来抓你”,以及“这太疯狂了”的内容。其中一条邮件还提及一项民意调查,主题为“你是否同意特朗普正在受到政治迫害”。近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一次筹款活动中呼吁其支持者,称:“请立即捐款,公开与我站在一起,反对这场无休止的政治迫害。”

  此前有分析称,当筹款邮件与高调的新闻事件联系在一起时,特朗普竞选团队所获得的政治捐款往往会因此上涨,尤其是那些让特朗普的支持者感觉“遭受攻击”的事件。“无论是作为候选人还是筹款人,特朗普一直拥有一群特别容易被愤怒情绪调动的选民。”研究政治竞选活动的福特汉姆大学教授杰西卡·鲍德温-菲利比指出,“一个威胁,一个负面消息,一个输掉的时刻,实际上都可以是有利可图的。”

  共和党人试图利用此次“反FBI筹款潮”

  与此同时,美国主要的共和党组织也在利用特朗普被“抄家”一事进行政治筹款。据报道,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至少在7封筹款邮件中提及海湖庄园遭搜查的事件。除了类似的邮件内容,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还利用标语“与特朗普站在一起”向支持者筹款,而众议院共和党更是为筹款写道:“他们闯入特朗普的私人保险箱……洗劫了梅拉尼娅的衣柜。”

  “如果在筹款过程中不谈论海湖庄园,那么就是在逆流而上。”美国共和党数字策略师埃里克·威尔逊分析称,“对特朗普来说,过去几个月一直很困难。随着特朗普被重新推到聚光灯下,从筹款的角度来看当然是有利的。”报道称,包括特朗普团队在内的一些共和党筹款活动近几个月以来有所放缓,这令许多支持者感到不安。

  不过,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人的这些筹款标语也引发了批评和担忧,许多人担心这些威胁性言论可能导致更多针对联邦官员的暴力事件。联邦当局称,自特朗普住所被搜查后,针对执法人员和政府官员的暴力威胁有所增加。上周,俄亥俄州一名特朗普支持者试图持枪硬闯FBI办公室,随后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此外,有关“武装叛乱”和“内战”的极端声音在美国社交媒体上蔓延。

  当地时间16日晚,被称为特朗普“头号敌人”的国会共和党众议员莉兹·切尼在共和党内预选中遭遇惨败。切尼在败选演讲中警告称,特朗普现在正在煽动暴力,就像去年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之前那样,“完全可以预见,暴力会进一步升级”。次日,前副总统彭斯反驳了部分共和党人“从FBI撤资”的呼声,且敦促共和党人“必须停止对FBI的攻击”。

  截至目前,FBI特工仍在对从海湖庄园缴获的大量文件进行调查。有报道称,在这一漫长的审查期间,一个筛选小组正在检查是否有任何未标记的机密文件或其他材料是否包括机密信息。其中,被认为是与调查相关的文件会被移交给调查人员,而其他不相关的资料则被退回给特朗普,包括他此前声称“被偷走”的三本护照。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