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称韩国超音速训练机T-50为"泡菜机" 韩民不满

京港台:2022-8-19 19:1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称韩国超音速训练机T-50为"泡菜机" 韩民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朝鲜(专题)日报、中央日报等韩媒当地时间18日报道,近日台湾(专题)媒体在报道中将韩国超音速训练机T-50称为“泡菜机”,在韩国引发巨大争议。

  尽管台媒本意是夸赞,但在不少韩国人眼中,这个表述意为“贬低韩国”、“嘲弄韩国空军”。韩媒报道称,诸多韩国网民还专门循迹“杀”到台媒评论区,刷屏表示不满,1200多条评论里一大半都是韩文。

  

  根据台媒消息,8月18日,韩国空军特种飞行队“黑鹰”(第53特种中队)结束菲律宾航展行程,在台湾加油后返回韩国。T-50途径台湾,吸引了岛内诸多航空、军事迷的关注。

  纵观台媒对此事的报道,绝大部分媒体都将该飞行表演队使用的韩产超音速训练机T-50称为“泡菜机”,并称这一名称的由来,是源自训练机“黑、黄、白”的涂装颜色。

  

  

  

  

  

  无论蓝绿,岛内主要媒体均称该韩国训练机为“泡菜机”

  不过韩国媒体都只“狙击”了台媒TVBS一家,控诉该台媒介绍韩国第一台超音速教练机T-50的主要特点时,在字幕中使用“韩国‘泡菜机’”的字眼进行表述,认为此举就像将韩国称为“泡菜国”那样,是一种“贬低”“蔑视”的说法。

  韩联社、中央日报、SBS等韩媒则质疑,为何台媒报道中不按照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对“韩国泡菜”提出的正式统一译名“辛奇”,将韩国训练机称为“辛奇机”,而是沿用中国大陆的说法叫“泡菜机”。

  除了愤慨描述此事,不少韩媒还不约而同地翻起旧账,说起今年3月TVBS在报道韩国新冠疫情时,曾将韩国国旗与新冠病毒图像合成为“太极旗病毒”造型。受到多家韩国主流媒体的批评和来自韩国网民的激烈抗议后,TVBS发中韩双语声明道歉,并表示删去问题视频。

  

  “泡菜机”称呼经韩媒报道后,这件事在韩国民众间引发巨大争议。朝鲜日报称,TVBS电视台将这则报道视频上传至YouTube官方账号后,相关视频仅在两天内点击率就达到了11万次,评论多达1200余条。

  报道称,绝大部分评论都是韩国网民所写,有人怒斥“台湾电视台是在嘲弄韩国空军”,还有韩国网民则感慨起来,“没想到台湾的‘嫌韩’倾向如此严重。”

  此外韩媒还提到,在相关争议愈演愈烈后,TVBS电视台对视频中出现的“泡菜机”字幕进行了马赛克处理,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就此事发表正面回应。

  

  目前这一视频在TVBS的YouTube频道中已搜索不到,而该媒体对韩国训练机T-50的最新报道中也不见“泡菜机”的表述。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