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空军部长:中国的台海军事活动增加了风险级别

京港台:2022-8-19 22:4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空军部长:中国的台海军事活动增加了风险级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周五(8月19日)向中国发出警告指出,中国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增加了风险级别。他希望中国的行为能够恢复到之前建立的规范。

  肯德尔是在美国关岛举行电话会议上发表以上评论的。他强调,“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危险的阶段”。

  视察关岛是肯德尔这次出访的任务之一。他还将访问澳大利亚和日本。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连续多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军事演习。中国还向台湾附近发射弹道导弹,有导弹飞越台湾上空。

  日本方面说,有五枚中国发射的导弹落入了在台湾附近的日本海洋专属经济区,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表示了抗议。本周美国一个跨党派的议员代表团到访台湾后,中国再次宣布进行军演。

  肯德尔说,“这不是旨在提升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它们非常具有挑衅性,同时增加了风险级别”。肯德尔表示,中国对佩洛西访台反应过度,他希望中国恢复到以前建立的行为规范上。

  肯德尔还表示:“我很担心,我想可以明确地说,美国关切中国的现代化计划,我们也关切它在该地区的行为。”

  本周,中国宣布对台湾政界的“台独顽固分子”,主要包括民进党政府内高层人士实施制裁。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表达抗议与不满,强调两岸互不隶属,制裁非法无效。

  台湾空军周三在花莲县进行了F-16战斗机演习,展示出台湾空军全天候的争斗能力。这次演习是台湾军方为应对中国的军事压力而展开的一系列演习中最新的一例。

  面对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的频繁军事行动,台湾社会反应总体平静。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调查数据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点也不害怕,3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害怕演习,仅有 5% 的人表示他们非常害怕。

  台湾指中国在军演的同时散布假新闻,进行信息战。中国官媒发布照片称中国战斗机近距离俯看澎湖列屿,台湾空军参谋长指出中共运用认知战伎俩来夸大他们多接近澎湖,这不是事实。

  房间里的大猩猩

  对于中国在台湾周边包括发射导弹在内的一系列军事活动,美国军方高级将领将其称作“房间里的大猩猩”,必须受到质疑。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中将在新加坡对记者表示:“我们对这类事情进行辩论非常重要。我知道房间里的大猩猩正在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

  托马斯中将警告说,如果让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而不质疑,那将成为未来的常态。托马斯中将补充说,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并落入国际水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那里有航道,船只自由航行。

  托马斯表示,中国在台湾海峡的威胁与其在南中国海的活动都具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岛礁上一边建立军事基地和设施,一边又否认这些行为。

  托马斯说,“如果你不挑战它……突然就会像南中国海的岛礁那样,突然间变成了军事前哨。”

  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核心力量,坐落于日本。1996年台湾举行首次总统直选,大选投票前中国在台湾海峡发射导弹,美国派出第七舰队航母战斗群协防台湾海峡,最终李登辉成功获得连任。

 

相关专题:空军,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