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单日战损惊人!拒绝提议 普京重划动核武底线

京港台:2022-8-21 01:13| 来源:远见笔谈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俄单日战损惊人!拒绝提议 普京重划动核武底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远见笔谈文章: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8月18日否决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把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划为非军事区的提议。俄外交部发言人内恰耶夫在记者会上说,这个提议是“不可接受的”。他没有说明为何不能接受的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内恰耶夫趁机大谈核武器。他说,莫斯科只会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核武器,并且无意和北约及美国直接对抗。“俄罗斯的军事原则指出,只有在面临大规模毁灭威胁或国家存亡受到威胁时,才能动用核武。也就是说,只有在自卫和紧急情况下,才可能使用核武作为反击的一部分。”

  我依然维持之前有关俄罗斯动用核武的两个判断不变:第一,俄罗斯关于军事和核武方面任何说法都不可信,正如他们战前嘲讽西方情报判断俄罗斯将进攻乌克兰纯属胡说八道一样。第二,不排除未来俄军从乌克兰溃败,从乌克兰全部被占领土赶出来之后铤而走险动核武,俄乌战争最终导致动用核武的可能性约为30%。

  我做出上面这两个判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俄罗斯上上下下做出战争的决策都是非理性的,被谎言、过度的自尊、自信冲昏了头脑;所谓30%的概率,当然不是正常逻辑或者根据数学模型分析得出的结论,而是靠本人直觉做出的臆断。

  当地时间8月19日凌晨,俄罗斯距离乌克兰边境不到50公里的别尔哥罗德州季莫诺夫村,一个俄军大型弹药库发生猛烈爆炸。俄罗斯官方证实了这起最新爆炸事件,表示无人受伤。

  

  (俄否决核电站周边非军事化建议)

  到本文发稿时,俄方尚未公布起火原因。此前,俄方一直把此类爆炸归咎于看守人员乱吸烟、乱丢烟头。乌克兰国防部官方账户发布了一条半开玩笑的推文,评论这起最新的俄军弹药库大爆炸,简短地写道:“又是吸烟杀人!”

  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量老旧军火,之前在叙利亚战场上消耗不少。多数专家评估认为,以目前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消耗速度,加上受到西方阵营严厉制裁,俄军库存军火最多只能再支持8个月左右。如果不严禁烟火,弹药库老发生这样的大型爆炸,消耗速度会大大加快。

  我特别注意到,俄罗斯过去的说法是,“俄罗斯本土遭到攻击就不排除动用核武”;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内恰耶夫8月18日的最新说法是:“只有在面临大规模毁灭威胁或国家存亡受到威胁时,才能动用核武。”虽然俄方表态不必当真,但显然俄罗斯在动用核武的底线上做了大步退让。这是乌军持续加大对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军事目标打击,挑战俄罗斯核武底线的必然结果。这印证了网络上一句话:没有实力做保证的底线都是用来被人突破的;被人突破之后无非再划一道底线。

  在俄罗斯动用核武的底线被迫做出重大退让之后,可以预料,乌军将放手攻击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内的有价值军事目标。确实,一个国家把另一个国家打得稀巴烂,却以核武威胁不让这个国家对其本土进行反击,这本身就违反公平、正义原则。现在好了,大家凭本事大打出手,凭实力相互摧毁,看谁能笑到最后。

  

  (俄本土靠近乌边境弹药库今晨大爆炸)

  此前,俄罗斯方面也多次威胁,若克里米亚和俄本土受到攻击,俄将打击乌克兰决策中心。这话显示俄军多仁慈、多客气似的。其实,开战以来,俄攻占的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以及其他交战过的城市如基辅西郊的伊尔平,几乎被俄军炮火完全夷为平地;其他非前线城市,包括乌克兰首都基辅、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西部利沃夫、南部城市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经常受到俄军狂轰滥炸,许多政府建筑和民用设施被完全摧毁,真没看到乌克兰决策中心享受过不受轰炸的特殊待遇。

  最近,俄罗斯确实通过各种渠道,向乌克兰提出希望恢复停火和谈的愿望,前提是乌克兰承认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的永久合法性。乌克兰方面断然拒绝。

  在布查事件曝光之前,我曾经说过,如果俄罗斯承认无条件退回2月24日之前的接触线,承诺不再支持顿巴斯分离武装,无条件恢复乌克兰政府对顿巴斯分离地区行使主权,同时承认一定期限内归还克里米亚,双方才有签署一揽子和平协议的可能。

  布查事件曝光后,我说过,除了在战场上彻底打败对手,俄乌双方已经没有任何让步的可能——任何一方在事关领土、战争赔偿和未来落实国际刑事法庭裁决问题上做出退步,决策者都会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惟有战场上见真章。至于西方阵营对这场战争的态度,包括所谓“拱火”,反而是外因,而非俄乌和谈的决定性因素。

  也因此,我认为联合国秘书长和土耳其总统这两天对乌克兰的访问,根本就不值得评论。

  

  (过去24小时战场上陷于难得平静)

  最后简单说说过去24小时的战况。

  2022年8月18日,俄乌双方公报罕见地没有声称攻占或收复了什么领土。实际上,双方仅在顿巴斯地区多处有排级规模的试探性侦察行动,而没有发生大规模地面战斗。

  值得关注的是,克里米亚的贝尔贝克空军基地周围,8月18日晚至少发生了四起爆炸,该基地位于塞瓦斯托波尔附近。亲俄媒体表示,克里米亚各地发生的爆炸可能是由俄罗斯防空部队发射的防空导弹(类似于乱丢烟头)、乌克兰特种部队的袭击造成的。俄罗斯任命的塞瓦斯托波尔省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声称,初步信息表明,俄罗斯防空部队击落了一架乌克兰无人机,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俄方表示,8月18日晚,俄防空部队在克里米亚和俄罗斯之间的刻赤大桥(即克里米亚大桥)附近击落了一架无人机。此前一天(8月17日),乌克兰总统顾问、泽连斯基主要助手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表示,“刻赤桥是非法修建的,必须予以拆除。”克里米亚大桥是俄军进入被占领乌克兰领土的主要后勤补给线。

  俄罗斯大撤退,已经在克里米亚开始了。昨天,克里米亚大当地报道,克里米亚大桥(刻赤大桥)前仍然有25公里长的交通堵塞。

期待着有一天这个长达交通堵塞250 公里,到处都是试图永远离开乌克兰的入侵者。 #俄国今日 pic.twitter.com/xsNgp6CEtJ

以下为乌方单方面公布的俄方战损情况统计图,未经第三方验证,但我综合各方面资料判断,可信度较高。请注意,自海马斯、M270投入战场以来,俄军每天死亡人数明显上升。我看到今天统计中,俄军增加了400个阵亡,新增装备损失也十分巨大,极其罕见,真的令人心惊肉跳。

  

  (乌方8月19日公布的俄军战损统计)

  自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按乌方统计的俄军(含亲俄武装)死亡人数超过4万人,其中包括2位中将,10位少将,1100多名中尉到上校军官;我根据公开资料推测,乌军阵亡官兵约1.7万人,另有大约1万名乌克兰平民遇难。战争带来的人命损失,真的触目惊心!

  让我们持续恒切祷告:愿上帝赐下和平,止息战争;让恶人得报应,善良者受庇护。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