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干预乔州选举 参议员格雷厄姆上诉坚拒作证

京港台:2022-8-21 05:25|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干预乔州选举 参议员格雷厄姆上诉坚拒作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法院要求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必须向大陪审团作供,协助调查2020年乔治亚州选举案之后,格雷厄姆紧急上诉,目前正等待回复。检察官表示,格雷厄姆的证词至关重要,延迟作供将会影响整个调查进度。

  综合CNN及《华盛顿邮报》报道,格雷厄姆19日入禀联邦第11巡回上诉法院,表示自己享有宪法豁免权,一旦被迫作供将蒙受无法弥补的伤害,并指责调查此案的乔州地方检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出尔反尔,一度同意延迟传唤,但却突然改变决定。

  威利斯的办公室则在法庭文件中反驳,指责格雷厄姆宣称延迟作供是为了维持三权分立原则,以及联邦与州府之间的权限,但大陪审团本身便由人民组成,因此对方理据不成立,此外,格雷厄姆不但掌管关键信息和证据,其供词也可能牵涉其他涉案人员,因此一旦延迟作供将妨碍进度。

  2020年选举乔州初步点票后,前总统特朗普曾联系州府官员,希望“寻找”万余张额外选票,以便他在乔州普选票方面反败为胜,由于此举涉嫌违反选举公正,因此乔州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的地检官威利斯开始调查,并要求格雷厄姆等多名联邦议员向特别大陪审团作供。在纠缠过程中,富尔顿县法院7月26日向格雷厄姆发出传票,要求他8月23日作供,但格雷厄姆以自己身为联邦参议员“享有主权豁免”为由,要求乔州法院撤销传票。原讼庭两度审理案件后,都拒绝格雷厄姆的要求,并在本月19日勒令他必须作供。

  其实除了格雷厄姆外,涉案另1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海斯(Jody Hice),也曾拒绝前往富尔顿县作供,但挑战失败后,17日已接受大陪审团问话2个多小时。乔州副州长邓肯(Jeff Duncan)、当地前州参议员利根(William Ligon)亦遭遇同样的情况。州长坎普(Brian Kemp)则向法院表示,威利斯的调查“出于不正当政治目的”,应该取消传票。

  格雷厄姆的律师形容,当事人身为参议员,有权接触州府官员,无需为此遭受问话。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