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抖音竞争 Google大动作更新搜寻系统

京港台:2022-8-21 08:01|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与抖音竞争 Google大动作更新搜寻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趋势是,高达40%年轻用户在查找餐厅或吃喝玩乐等资讯时,会在TikTok、Instagram输入关键字来搜寻。

  Google宣布,未来几周将更新搜寻系统,调降那些虽然排名前面、但品质低落或非原创的内容曝光度。官方表示,此举是针对那些以“SEO优先”(SEO-first)、为了衝排名而设计的内容。

  根据TechCrunch报道,Google在官方部落格指出,有时候想要搜寻新电影的资讯时,会看到一些排名很前面的文章,但内容其实只是彙整各大网站评论,并没有什麽原创新观点或新资讯。官方认为,透过这次更新搜寻系统,将大幅降低这类品质低落网站的曝光度,让使用者找资料时可以看到更多具有独特资讯的内容。

  Google表示,将透过2021年Google I/O上所推出、能理解人类语言的“MUM”(为Multitask Unified Models的缩写)人工智慧模型,把搜寻结果所得到的部分文本与内建的高品质搜寻结果交叉比对,以便确认前者内容是否只是换句话说、但其实在讲同样事情。

  为什麽Google现在要大幅改善搜寻系统呢?原来,根据Google提供数据,近期高达40%年轻用户在查找餐厅或吃喝玩乐等资讯时,愈来愈少透过Google Search或Google地图,反而会在社群网站如TikTok、Instagram上输入关键字来搜寻。

  TikTok也看到这样的趋势变化,最近就在测试新功能,以便强化短影音应用程式的搜寻功能。其中,TikTok上的产品开箱或评论短影音是该平台的强项,代表不仅电商平台已成为新的搜寻入口,社交媒体也逐渐成为新的搜寻入口。

  因此,除了改善搜寻结果排名,Google也将在未来几周更新搜寻系统,让大家可以更轻易找到高品质的原创评论内容,期望把TikTok上的相关客群拉回来。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