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传染病专家弗契医生宣布年底退休

京港台:2022-8-23 04: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传染病专家弗契医生宣布年底退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弗契医生(Dr. Anthony Fauci)星期一(8月22日)说,他计划今年底退休。弗契在美国应对COVID-19大流行病期间成为最著名的抗疫代言人。

  今年81岁的弗契自从1984年以来一直领导着美国的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在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初期,他是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顾问,在美国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弗契一再敦促美国人接种疫苗,多数美国人也这样做了,而疫苗也很容易获取,然而,有几百万虽然占少数但却高调发声的美国人宣称,接种疫苗是侵犯他们的个人自由。很多否认疫苗有效性的人去世了,他们在临终之际经常承认自己错了。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后来任命弗契为总统首席医学顾问。在大流行病最初的几个月里,弗契支持关闭健身房、酒吧和餐厅以及学校,这引起了一些保守派州和地方政府官员的不满。

  但是弗契也大大低估了大流行病造成的灾难以及美国后来的实际死亡人数。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00万人被新冠病毒夺去了生命,死亡人数超过任何国家。与其他卫生官员一样,他最开始曾说,人们在公共场合不需要戴口罩,最初也没有认识到无症状者也能传播病毒。

  批评者嘲笑了他的错误,特朗普在总统任期的最后阶段对弗契的专长、有关口罩的决定以及病毒在中国的起源问题提出了质疑。很多卫生专家依赖他在传染病方面的知识,他也经常在电视新闻节目上露面,就如何应对COVID-19向美国人提供最新建议。

  历年来,弗契担任过七位美国总统的顾问,既有民主党总统,也有共和党总统。在弗契宣布退休决定后,拜登赞扬了他为政府半个世纪的辛劳。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执政时期,拜登作为副总统,曾与弗契共事,领导美国应对埃博拉和寨卡病毒。

  “由于弗契医生对公共卫生的诸多贡献,美国和全世界的生命得到了拯救,”拜登说。

  “不管你是否见过他本人,他的工作触及了所有美国人的人生。”

  弗契说,他退休后将“追寻我事业的下一个篇章”,“激励和辅导下一代的科学领袖。”

 

 

相关专题:美国,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