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嫌盗窃公司机密 前苹果华裔员工认罪

京港台:2022-8-23 10:5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涉嫌盗窃公司机密 前苹果华裔员工认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中文网报道 被控窃取苹果汽车部门商业机密文件的前苹果员工张晓朗(音译,XiaoLang Zhang),周一在圣何塞的联邦法院认罪。

  据CNBC报道,根据周一提交的法庭文件,张与美国政府的认罪协议已经盖章。在承认犯有盗窃商业机密的重罪后,张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元的罚款。案件定于11月宣判。

  张被指控下载了苹果公司汽车项目的内部文件,其中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电路板的工程原理图。张还被指控拿走了描述苹果原型和原型要求的参考手册和PDF。

  张于2018年7月在圣何塞机场被联邦特工逮捕,他计划在那里飞往中国。根据联邦调查局和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指控文件,他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苹果公司工作,还担任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的硬件工程师。

  这些指控让人们窥见了苹果公司甚至多年后仍然不经常承认的秘密的一面:其部门正在开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

  在2018年的指控文件中,一名FBI特工表示,该公司有大约5000名“被披露”的员工,这意味着他们了解该项目,还有2700名“核心员工”可以访问项目材料和数据库。

  投诉称,苹果使用内部软件来跟踪哪些员工在哪些项目上被披露,并被要求参加面对面的保密培训。张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计算团队工作,该团队为传感器设计和测试电路板。

  电路设计的原理图被认为是电子行业最有价值的商业机密之一。

  苹果首先怀疑张在休陪产假并前往中国后窃取了商业机密。根据2018年的投诉,当他回到公司时,提交了辞呈,说他想搬回中国照顾他的母亲。

  他告诉苹果,他计划为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公司小鹏工作,他对苹果网络的访问被切断了。

  投诉称,苹果的一项调查发现,张从公司数据库中下载了文件和信息。投诉称,苹果闭路摄像头甚至捕捉到张进实验室并拆除硬件,后来被确定为电路板和Linux服务器。

  另一位前苹果员工陈纪中也面临涉嫌在2019年初从苹果电动汽车部门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公民陈继中也计划前往中国。陈没有认罪,由与张相同的律师代理。审判日期尚未确定。

  张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苹果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