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神秘“电磁蓝军”亮相 称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京港台:2022-8-23 21: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神秘“电磁蓝军”亮相 称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媒《央视军事》近日上传的短影片,揭秘在中国海军某试验训练区的首支“电磁蓝军”部队,该试训区应用的红、蓝对抗模拟推演系统,声称展开了上百万次模拟推演,在舰艇编组作战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视频截图)

  据央视军事报道,“电磁蓝军”已从 16 年前的一支以新装备试验鉴定为主的科研部队,转变为组织主战舰艇的训练部队,该试训区从实战出发打磨蓝军力量,不但要瞄准强敌的动态,还需跟上装备更新换代,专攻红军软肋所打造的逼真实战环境摔打磨炼部队。

  影片中显示,蓝军利用电磁施行干扰,让出现在红军部队雷达中的敌方无人机信号瞬间消失。而后红军部队临时判断处置后,再度捕捉敌方信号并成功击落。

  中国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海军“电磁蓝军”部队可以各种各样的电磁频谱讯号来对海军的舰艇、装备进行密集的轰炸式电子干扰,类比强敌打造实战化环境。他强调,电子战的攻防是一个“无烟的战场”,对现代化、资讯化战争至关重要。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曾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向国会提交的有关中国军事和安全能力发展的年度报告中评估称,“中国越来越重视电子战,其重要程度已相当于包括海陆空在内的传统战争类型”。文章也指出,解放军将电子战视为增强军力的重要手段,且在爆发衝突时,可能会运用电子战为每一支战斗部队和战勤部队提供支援。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约瑟夫·库安 (Joseph Aucoin) 在2017年的公开评价:“中国确实拥有令我们肃然起敬的电子战作战能力,并且我们也在针对这种能力进行有关训练。”库安认为,解放军电子战能力包罗万象,可以通过海基、陆基、空基等各类手段发动电子战。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