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投资百万种南瓜遭老人组团偷窃 法律管不了?

京港台:2022-8-24 19:35|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投资百万种南瓜遭老人组团偷窃 法律管不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投资百万种千亩南瓜被老人组团偷窃,自己反遭威胁和道德绑架,当地有关部门介入后,偷瓜的老人仍不收敛,甚至将地里的南瓜砍烂。这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余女士身上。8月24日上午,正观新闻记者致电了新洲区潘塘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工作人员称正在依法处理中。

  投资百万种千亩南瓜,被老人组团偷窃

  8月20日20时许,一则短视频在网络上发布,画面中,民警指着地上,询问一个老汉:“这是不是你偷的?”听到这话后,老汉只作无辜状,一个劲儿地摇头。

  随着镜头一转,散落在地上的几个大小不一的南瓜和编织袋映入眼帘,老汉却仍不服气,拒绝配合民警的工作。一旁的视频拍摄者余女士气愤地说:“你看,每个来偷瓜的人都道德绑架我,明明是自己来偷东西的,仗着年龄大……”在同一视频的评论中,余女士表示,她没有一点办法,这些人被抓到了就以死相威胁。

  8月20日23时许,余女士更新了后续,她站在公安局门口,一边对着镜头流泪,一边倾诉自己的无奈。“我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守瓜,我们这边婆婆爹爹不懂法,法律也制裁不了他们,(因为他们)年龄大。”余女士表示,自己是“95后”,还在创业阶段,为这块瓜田投资了一百多万,目前她还欠着60多万的银行贷款。因为偷瓜的事,自己每天早上起来就要与警方打交道。

  

  老人用来运输南瓜的板车 图片来源:余女士抖音视频截图

  此后,余女士先后发布了一系列视频,记录前来偷瓜的老人。在运输方式上,这些老人有徒手抱的、拿麻袋装的、用板车拖的,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被她抓到后,会称自己有高血压或心脏病,或者以死相威胁。她对此束手无策:“设围栏根本不实际,我估计再投资100多万就只够设围栏,还不一定能够装下去。”

  协商期间南瓜被砍,当地村民称不存在土地纠纷

  8月22日上午,余女士发布了一则她雇佣工人在田里摘南瓜的视频并表示,如果自己不雇人提前来摘,这些瓜迟早会被当地的老人偷完。当日中午,#女子种南瓜附近老人多次组团来偷#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图片来源:余女士抖音视频截图

  当日晚,余女士又发布视频称,本以为当地市政府派人调解后老人会有所收敛,没想到在村委会协商期间,老人又组团将其地里的南瓜砍烂。至于网友建议的装监控、开直播抓偷窃者等办法,在余女士看来都因为种植面积过大无法实施。“今年旱灾又减产,已经没有资金去投入了。”余女士称。

  时间视频22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事发地所在的熊店村村书记回应称已提醒承包商树立警示牌,“如果瓜再被偷可报案报警,村民偷南瓜是不对的”。

  8月23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致电熊店村所在地潘塘街道和武汉市新洲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均称该事件目前正在处理当中,但并未透露具体进度和细节。

  8月24日上午,正观新闻记者又联系到了熊店村的一位村民,在被询问到此次事件是否因个人矛盾或土地纠纷而起时,村民称:“没有个人矛盾和土地纠纷,是附近老人去拿她的瓜拿多了点,然后被她发到抖音曝光。”

  8月24日上午,潘塘派出所工作人员在接受正观新闻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我们和政府部门都正在依法处理中。”

  高龄盗窃,法律真管不了?

  回顾整个事件,高龄似乎成了人们口中的免罪金牌。那么,对于高龄盗窃者,法律真的无可奈何吗?为此,正观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市华鹏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律师刘春城。

  刘春城称,法律中确实存在对高龄老人的保护条款,例如《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2012年修正本)中第二十一条,若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年龄达七十周岁以上,依照该法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但是,如果盗窃价值2000元以上(各地可能金额有出入)或者二年内盗窃三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多次盗窃不论总金额,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一样可以构成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当然在判决时因为年龄原因,特别是75周岁以上的,根据《刑法》第十七条之一:“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对于高龄老人犯罪,很有可能不予起诉或者判处缓刑,但是会留有案底,影响其儿子、孙子参军、参公。”刘春城表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