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太不会爆战争?李显龙要新加坡人“现实一点”

京港台:2022-8-24 19:49| 来源:华夏经纬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亚太不会爆战争?李显龙要新加坡人“现实一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1日晚间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 Times)报导,李显龙在演说中表示,新加坡位处的区域长久以来都维持和平,难以想像情势会改变,但任何以为这个区域不会爆发战争的人必须“现实一点”。

  报导指出,李显龙在演说中谈及全球安全局势,呼吁新加坡人要做好心理准备,应对区域稳定受到破坏,他也提到台海情势令人忧心,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卷入大国竞争的敌对关系。

  他说随着中美关系恶化,以及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新加坡的外部环境已经变得非常困难,中美在许多议题上分歧,包括敌对的意识形态、制度、大陆在世界上与日具增的影响力,以及包括贸易冲突、网络行动、南海议题及香港(专题)问题,还有“最近最令人担忧的骤升的台海紧张局势”。

  他说中美需要在包括气候变迁、疫情、核扩散等许多迫切的全球议题上合作,“他们的紧张关系使这几乎变得不可能”,“而这对全世界来说是坏消息。”

  李显龙提到乌克兰战争也影响了亚太地区的安全,使得原本就已经因为中美关系、中国与澳洲、日本(专题)的关系而陷入紧张的局势更为复杂。

  李显龙警告,新加坡人应该预期亚太地区会出现更多地缘政治角力,而有些国家会选边站,但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卷入大国之间的竞争,“我们地区享有和平很长一段时间了,对我们来说难以想像事情会变得不一样,但看看欧洲如何那么突然、迅速地出状况,你能确保我们的区域不会像那样出状况?所以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我们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针对新加坡如何因应外部危险,李显龙说必须坚守《国际法》的基本原则,与他国合作维护以规则为依归的秩序,此外新加坡也应该在联合国发声,保持沉默长期下来只会伤害新加坡,同时也必须严肃看待兵役问题,维持部队的强大,“如果我们不能捍卫自己,没有人会代替我们保卫我们”,此外最重要的是,新加坡自己必须保持团结。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