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吹哨人:推特易受陆俄等政府影响 威胁美国国安

京港台:2022-8-24 23: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吹哨人:推特易受陆俄等政府影响 威胁美国国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推特前资安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大爆公司内幕,说推特特别容易遭外国政府利用,让美国国家安全受到威胁,还说目前在职员工工资表上甚至可能有外国特务。

  ● 网安管理弱、判断不佳 推特陷情报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扎特科说,推特(Twitter)网路安全控制的薄弱加上高层判断失准,屡次让推特暴露于外国情报风险中。扎特科自2020年11月起担任推特的资安主管,今年1月遭开除。

  扎特科声称,无论是从不可信的中国来源收取资金,还是建议公司屈服于俄罗斯的审查和监管要求,包括现任执行长亚格拉沃(Parag Agrawal)在内的推特高层为了追求短期成长,故意将推特用户与员工置于风险之中。

  推特没有回覆CNN有关外国情报风险的问题,但公司发言人说,扎特科的说词「前后矛盾、不精确,且缺乏重要内容」。

  有关国安的指控,是向美国国会、司法部和联邦主管机关提交的近200页爆炸性内容的一部分,这些文件指控推特领导阶层掩饰公司重大关键漏洞并欺骗大众。

  CNN指出,扎特科是有多年历练的资安专家,曾任职于谷歌(Google)、支付平台Stripe与美国国防部的高阶职位。根据他的说法,他曾设法让推特内部注意到公司面临的风险,但多个月来无人理会,因此于上月向有关当局举报。

  揭发文件所提的指控称,美国政府在扎特科被解僱前不久向推特提供了具体证据,证明该公司至少有1名员工,或许更多,正在为另一个政府的情报部门工作。这项披露并未说明推特是否根据美国政府的消息採取相关行动,也没有说明这项消息是否可信。

  CNN报导说,近年来,美国决策者一直担心独裁政府会一,从遭骇客入侵或易受摆布的企业中窃取美国公民个资;二,利用科技平台暗地影响美国选民或在选民之间散布假讯息;或三,透过未经授权的管道来蒐集人权评论家或其他被非民主政权视为威胁人士的情报。

  据CNN报导,推特被控的各项弱点,恐对所有这3项可能性都敞开了大门。

  ● 乌克兰遭入侵前 推特主管提议对俄让步

  根据扎特科的揭发内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几个月前,时任推特技术长的亚格拉沃似乎准备对克里姆林宫做出重大让步。

  扎特科指控,当时亚格拉沃提议推特答应俄罗斯提出的要求,但这么做恐导致全面性的审查或监视。

  CNN说,举报文件没有明说亚格拉沃提议的确切内容。但俄罗斯去年夏天通过一项法律,施压科技平台在俄开设办公室,否则将面临包括广告等的禁令。西方安全专家当时就说,此举恐让俄罗斯在美国科技企业上握有更大影响力。

  扎特科在举报文件中提到,亚格拉沃当时将提议说成是为了提升俄罗斯的使用人数,虽然提议最后没有执行,但这仍显示出推特为了追求成长,什么手段都做得出来。

  扎特科说:「让推特成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同谋,连这样的建议都提得出来,令人担忧推特对美国国安的影响。」

  ● 推特曾收中国实体资金

  根据举报文件,推特在中国也做出妥协的事。推特据称曾收受名称未公开的「中国实体」资金,这个实体现在有管道取得资料,最终可揭发在中国非法规避政府审查以浏览与使用推特的民众身分。

  举发文件提到:「推特主管心知肚明,收受中国资金会置中国用户于险境。」据扎特科听到的消息,「推特此刻过于依赖这个收入来源,除了试图增加营收外,别无他法」。

  ● 印度政府成功强迫推特雇用特务

  举报文件提到,推特难以指认,更别说抵制存在于其平台服务的外国特务。举报文件提到,印度政府成功「强迫」推特聘用替政府工作的密探,还因为推特的基本架构瑕疵,让「这些人有管道取得大量的推特敏感资料」。

  举报文件说,推特并没有在公开的透明度报告中公开这个事实。

  CNN报导说,过去一年,印度政府推动扩大对境内社群媒体的管控,下达删除内容命令时曾与推特发生冲突,并强迫各科技平台雇用法律与执法联络人,甚至突击搜查推特设于当地的办公室。而根据消息人士说法,举报文件中提到的印度政府特务,事实上是根据印度法律要求设置的法律与执法联络人。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