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寻求3连任,中国当局再下重手?

京港台:2022-8-25 04:40|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为寻求3连任,中国当局再下重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当局正在调查3家国有房地产公司的前任和现任主管是否违法,包括建发国际集团董事长庄跃凯。(取自网络)

  中国房地产市场债务危机扩大,已拖累中国经济逾1年时间,根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中国当局正在调查3家国有房地产公司的前、现任主管是否违法,显示中国政府过去聚焦在半导体、金融业的反贪腐调查,可能扩大至房地产业。

  根据四川、深圳和厦门3个省市反贪腐机构周二(23日)发布的公告,他们正在调查厦门建发国际集团董事长庄跃凯和其同事施震、华润置地前董事长唐勇、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刘晖。

  厦门纪委监委表示,庄跃凯和施震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该机构的纪律调查和监察调查。唐勇和刘晖也因同样理由,分别接受四川绵阳和深圳纪委监委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在香港(专题)上市的建发国际周三(24日)开盘后一度大跌30%,来到12.9港元;建发物业一度大跌31.8%,来到2.4港元。华润置地一度下跌4.2%。

  自去年12月中国2大建商恆大集团和佳兆业集团的海外债券爆发近5亿美元违约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就备受外界关注。房市债务危机和中国实施清零政策,已重创中国经济成长,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放缓至0.4%。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寻求在今年秋季举行的中共20大寻求3连任,在这个敏感时刻,中共反贪腐机构又对国有房企前、现任主管下重手。

  中国政府先前已宣布对全国25各金融机构和监管人员展开反贪腐调查,最近则锁定负责制定半导体政策和投资的主要人物,包括“大基金”总裁丁文武和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发动调查。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