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总统祝贺韩中建交30周年:期待同习近平会晤

京港台:2022-8-25 04:53|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韩国总统祝贺韩中建交30周年:期待同习近平会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自首尔方面消息,韩国总统办公室8月24日表示,恰逢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日,总统尹锡悦在建交纪念活动上表示,为在新的30年实现韩中关系新发展,期待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面对面会谈。

  据韩联社报导,韩中两国周三下午在首尔和北京同步举行庆祝建交三十载的活动。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在首尔四季酒店出席官方纪念活动,并代读尹锡悦贺信。

  尹锡悦表示,30年来,两国关系在诸多领域取得飞跃发展,如同今年3月5日我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并所商定的一般,我希望两国基于互相尊重、互利合作的精神,共同谋求未来30年的新合作方向。他提出,希望在此过程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不仅增量,更加提质。

  尹锡悦提议,为此应活跃高级别交流,在供应链、经济安全、环境、气候变化等实质性合作领域取得具体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尹锡悦还提及朝核问题,他希望中国政府发挥建设性作用,同时表明与习近平面对面探讨为两国今后30年发展的愿望。

  此外,朴振当天致贺词称,此前以制造业为主的互补分工合作正在向未来高精尖领域的良性竞争进行结构性转型。如果说韩中建交的30年前是冷战格局解冻的剧变期,那么30年后的今天,世界再一次迎来大转型。乌克兰危机等使国际秩序动摇,安全与经济的界线日益模糊。

  报导指,朴振强调,在新的全球市场环境中,要将韩中经济合作提质升级,并应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坦率而诚恳地开展建设性对话,加强战略沟通。他表示,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也应早日恢复,不仅要恢复年度人员往来千万人次的水平,还要共创韩中往来2千万人次时代。

  朴振谈到,回顾过去的30年,韩中关系历经多次曲折,但总是通过对话与沟通,渡过难关,更加成熟。

 

相关专题:习近平,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