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评论:新乌克兰是普京的梦魇

京港台:2022-8-25 05:0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评论:新乌克兰是普京的梦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忧伤,但顽强不屈。俄罗斯入侵整整六个月之际,乌克兰庆祝国家独立日。德国之声记者Roman Goncharenko认为,一个新乌克兰已经问世,并日益强大。

  "为什么我没在战前采访这个国家?"——一名德国记者前几天从乌克兰如此推文感叹。她很懊恼,因为没见识过利沃夫或敖德萨这样壮美的城市不设路障时的样子。它也是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以来前往乌克兰的许多西方人提出的一个问题。绝大多数媒体人、政治家和众多援助人员是平生首次来到乌克兰。自1991年苏联解体,这个国家从未受到过如此多的关注。战争才给出了相关旅行建议。

  这位同事懊恼完全可以理解:一些东西她再也看不到了。所涉及的不仅是战争的明显痕迹。后苏维埃色彩强烈的旧乌克兰正消失于俄罗斯的炸弹冰雹之中:人、房屋、工厂——以及幻想。同俄罗斯的几乎是兄弟般的密切关系将永远不再会和战前一样。2014年克里米亚被吞并导致的两国人民之间的隔阂如今可能会大到不可想象。仇恨和愤怒将伴随未来数代人。  

  百年来最大威胁

  如今,2022年8月24日,带着哀悼、泪水和反抗的情绪,乌克兰庆祝国家独立日。这是该国第八次在战争状态下庆祝独立日。不过,这一次的日子尤其让人惊怵:正好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试图破坏乌克兰独立满6个月。现状:乌克兰在流血,在痛苦,但仍屹立着。它在战斗! 

  和约100年前一样,乌克兰国家和人民此次又受到根本性威胁。当年,布尔什维克以武力镇压了短暂的乌克兰独立,并依循沙俄传统将其俄罗斯化。历史会否重演?

  无疑,俄总统普京正打算这么做。他宣称,目标是使乌克兰 "非纳粹化 ",而实际是要“去乌克兰化”。来自俄罗斯占领区的信息显示,乌克兰的一切,尤其是语言,正被压制和破坏。普京的疯狂计划是,经由消耗战,毁灭乌克兰。然而,他会失败。

  “独立代”在战斗

  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发动了对旧乌克兰的战争。他以为,乌克兰乃一唾手可得之猎物:经济和军事远弱于俄罗斯、政治上常有冲突、社会分裂、只得到西方国家半心半意的支持。这大都确曾是事实,然而,它却是一个巨大误判。入侵6个月后,普京正面对一个脱颖而出的新乌克兰。

  改革早前已经开始,但俄罗斯的入侵加速了一切。新乌克兰正加速告别数十年以致数世纪以来与俄罗斯紧密相连的一切:语言、街道名称、纪念碑。最重要的是,新乌克兰正在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而且,学习速度很快。 

  军事上,这个新乌克兰比以前强大,而且,越来越强,——当然是在西方的帮助下,但也是靠了自己。与100年前不同,今天的乌克兰有一个决定性优势:“独立代”。现年44岁的总统泽连斯基是其中之一,但他仍出生在苏联。“独立代”抵抗运动的核心是20至30岁的青年男女。他们奔赴前线作战,不惜为国捐躯;他们作为平民志愿者不辞辛劳向部队提供后勤支援,或照料国内流离失所者。这是整整一代人。对他们来说,一切“乌克兰的”都属理所当然。他们为此战斗,并将胜利。这个新乌克兰是普京的梦魇。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