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女子被强奸 总理竞选人竟然把现场视频发了出来

京港台:2022-8-25 09:3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乌女子被强奸 总理竞选人竟然把现场视频发了出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CNN、野兽日报等美媒23日报道,被意大利媒体认为极有可能当选该国新一任总理的候选人,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党首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近日因为一个视频被推上风口浪尖。

  梅洛尼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则乌克兰妇女在意大利遭几内亚移民(专题)侵犯的现场视频,以此呼吁民众关注,并宣称要尽其所能恢复城市安全。此举被政治对手认为是在借题发挥主张其“停止庇护非法移民”的政治立场,她因此遭到诸多谴责,被斥吃性侵受害者的“人血馒头”以争取选票。

  报道称,尽管面对争议梅洛尼坚称自己没有错,不过这条有关强奸案的现场视频已于周二上午被推特官方撤下。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街头发生一起性质极为恶劣的强奸案件。据意大利官员披露,当天白天一名27岁黑人男子在该国北部城市皮亚琴察市的人行道上侵犯了一名55岁的乌克兰女子。

  事发时,有目击者在高楼公寓里听到呼救声,随后拍下现场视频并报警,警方随后逮捕了施暴者。嫌疑人来自几内亚,是寻求意大利庇护的“非法移民”,他因性侵犯被捕入狱。受害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目前处于休克状态。

  报道称,现场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也被意大利全国性媒体广泛转发报道。虽然视频画面模糊不清,但可以清晰地听到受害女子的哭声。

  对此,皮亚琴察市长第一时间表态,批评在网络上传播强奸案现场视频是对“受害者的双重暴力”。该市检方随即也对视频传播展开调查,并求意大利新闻媒体删除涉事视频,同时对新闻媒体侵犯隐私发起调查。

  然而在转发这则视频的人当中,还包括意大利总理竞选人、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党首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

  22日晚间,她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现场视频,并写道:“面对一名寻求庇护者在白天对一名乌克兰女子实施性暴力的残忍事件,我们不能保持沉默。给这名受害女子一个拥抱。我将尽我所能,恢复我们城市的安全。”

  

  这条推文随即引来了一连串的批评,尤其是梅洛尼政治对手的批评。众人认为她在借题发挥主张其“停止庇护非法移民”的政治立场,谴责其吃性侵受害者的“人血馒头”以争取选票。路透社称,梅洛尼此前呼吁对北非国家进行海上封锁,以阻拦移民船入境该国。

  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党首恩里科·莱塔在推特上表示,尊重受害者应该永远被置于首位,“使用强奸画面是不雅的,为了选举这么做更不雅”。

  中间派政党党首、曾任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的卡洛·卡伦达也持类似观点,“举报强奸是一种责任。出于竞选目的展示强奸细节,是不道德和不尊重的行为。首先对于受害者来说,她当然不想以这种方式在社交媒体上曝光。我为乔治亚·梅洛尼的行为感到羞愧。”

  意大利作家伊贾巴·赛戈也指责梅洛尼的做法是在利用强奸受害者,而这种形式的选举活动实在“可怕”。

  突然成了众矢之的,这让梅洛尼觉得怪委屈的。梅洛尼在推特上回应此次争议,强调视频并未暴露任何人的身份,认为是竞争对手利用这件事攻击她。

  她批评民主党党首恩里科·莱塔没有对强奸案本身予以谴责,还无视受害者以及该国移民政策导致“城市安全失控”的现实,“你为什么不说说这事?因为如果你说了就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城市安全已经失控,而这要归咎于你所推进的荒诞的移民政策。”

  野兽日报报道称,尽管梅洛尼坚称自己没有错,不过这条有关强奸案的现场视频已于周二上午被推特官方撤下,对此她没有做出回应。

  

  乔治亚·梅洛尼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在上个月递交辞呈,该国将于9月25日选举新一任议会。梅洛尼所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在民意调查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她也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意大利新总理。

  报道称,民意调查显示,梅洛尼的支持率达到了25%,其所在的联盟目前的民调支持率约为60%。而如果在下月的提前选举中获胜,梅洛尼或将成为意大利第一位女总理。

  棘手的移民问题已成为意大利大选的热门问题。受中东、北非局势影响,欧洲2015年以来深陷难民危机,意大利更是在2016年一年就接纳了17万名偷渡客。截至2020年年底,全意大利约有69万名非法移民。

  英国《卫报》称,由于这些移民大都不具备合法居留资格,他们中大部分人不得不挤在贫民窟,或住在庄稼地附近,靠打黑工生存。据欧洲媒体报道,2021年在意大利普拉托警方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二为外国移民。

  有数据显示,2013年全意只有4%的人认为移民问题应被国家纳入“大政方针”,而到了2017年这一比例飙升至33%。因此2018年大选前有政策专家断言,移民问题足以决定大选的成败。

  调查显示,意大利有近80%的国民认为欧盟没处理好欧洲难民问题,因此持反移民观点的意大利右翼政客近年来没少“圈粉”。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