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向共和党大佬“开火”:他是民主党的棋子

京港台:2022-8-25 18:4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向共和党大佬“开火”:他是民主党的棋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麦康奈尔是民主党的棋子!”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24日报道,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再次对曾经的盟友、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开炮”,于24日发文大骂麦康奈尔未能履行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呼吁共和党即刻将麦康奈尔赶下台。

  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在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发文,指责麦康奈尔未能阻止“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资金浪费”,不断满足所谓“激进左翼”提出的数万亿美元要求。他宣称,民主党人将庞大的开支用在“绿色新政”上,只会导致美国“再次陷入大萧条”。

  “米奇·麦康奈尔不是什么反对党领袖,他只是帮助民主党为所欲为的棋子。”特朗普在声明中骂道,“他害怕民主党,不会做他应当做到的事情。我们应该立即重选一位新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报道称,特朗普所说的“资金浪费”,指的是美国总统拜登(专题)16日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这项总价值7500亿美元的法案包含医疗保健、对抗气候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等内容,其资金来源通过给大企业加税获得。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该法案无法解决美国的通胀问题,反而可能加剧通胀。

  不过《国会山报》也指出,特朗普的说辞其实与实际情况不太相符,法案在参议院遭到了共和党人的阻挠,这最终迫使民主党“钻空子”绕开共和党的反对,利用预算和解程序通过了法案。

  在大骂麦康奈尔之余,特朗普同时还把矛头对准了麦康奈尔的妻子、美国前交通部长赵小兰,她在去年美国国会骚乱的第二天(2021年1月7日)辞职离开了特朗普政府。

  报道称,特朗普引用了美国保守派媒体“联邦党人”2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暗示赵小兰有“通中”嫌疑。这篇文章“老调重弹”,称赵小兰父亲赵锡成创办的福茂集团主要在中国开展业务,赵小兰则在就任交通部长期间“利用职权为家族谋私”,麦康奈尔夫妇“花了几十年时间在中国发家致富”。

  《国会山报》称,这场争吵的源头,是麦康奈尔上周发表的有关“参议院候选人素质”的言论,他暗示部分共和党候选人的素质令人担忧。

  8月18日,在美国肯塔基州的一场午餐会上,麦康纳尔谈起了他对于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的预测:“我认为众议院翻盘的可能性比参议院更大。参议院的竞选不一样,它是以整个州为范围举行的,候选人的素质对结果有非常大的影响。”

  这一发言被认为是在“含蓄批评”特朗普支持的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佐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他们在近期的民调中难以保持对民主党竞争者的领先,引起共和党人的担忧。由于美国两党目前在参议院均拥有50个席位,因此每一个竞争的席位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但麦康奈尔的发言也立即激怒了特朗普,他于20日在Truth Social上发表声明猛批这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为什么共和党参议员会允许一个崩溃的政客,米奇·麦康奈尔,公开贬低努力工作的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这是对荣誉和领导者的公然侮辱。”

  特朗普还嘲讽赵小兰是麦康奈尔的“疯狂妻子”,称麦康奈尔应该“多花点时间和金钱帮助候选人们当选,少花点时间帮助‘疯狂的妻子’和家人在中国赚钱”。

  自去年1月的美国国会骚乱以来,特朗普与麦康奈尔的争执似乎未曾平息过,两人已经破裂的关系也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麦康奈尔指责特朗普“挑唆”暴徒冲击国会,而特朗普则大骂他是“老乌鸦”。

  去年4月,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就曾呼吁共和党人将麦康奈尔赶下台。特朗普当时还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对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将帮助共和党“赢回国会”,“我认为我们将在2022年取得巨大胜利,我认为我们将夺回众议院。”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