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不足以扭转整体经济恶化

京港台:2022-8-25 23: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不足以扭转整体经济恶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扭转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危机以及干旱高温造成电力短缺等因素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的重创,中国当局推出一万多亿元的经济刺激举措。不过,有分析表示,政府的政策支撑不足以弥补疫情封控、房地产暴跌等造成的损害。

  中国国务院8月24日提出“稳经济”的19项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在6月底公布的3000亿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可以用于于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同时,地方政府再获得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的分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常务会议上强调,要保持合理政策规模,用好工具箱中可用工具,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但防止搞大水漫灌的做法,不透支未来。

  据彭博社8月25日报道,经济学家对这些新的措施相对悲观,而金融市场也相对沉默。十年期政府债券只上升了两个基点,升到2.65%。中国的沪深300股票指数只升了0.3%左右。

  报道说,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周三宣布的这些举措不足以提升整体经济增长率。高盛经济学家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

  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安德鲁·蒂尔顿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这些举措会有缓解经济恶化状况,但来得不够快,不足以扭转整体经济的恶化。他表示,2023年中国需要更多的国内政策宽松和国内需求的改善。

  报道表示,国务院强调不搞大水漫灌和透支未来,表明政府官员对今年采取的刺激政策相对谨慎。而对外透露的信息则是不要指望进一步的大规模刺激措施。

  报道说,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带领的经济学家团队星期四在一个研究报告中说,这些举措不能改变局面,部分原因是房地产仍旧深陷困境。而在以往的宽松周期中,房地产业在推动家庭、公司及地方政府的信贷需求上发挥关键作用。

  彭博报道表示,房地产业的危机和中国时停时开的严厉防疫封城封控对经济的冲击,令中国当局制定的5.5%的经济年增长率根本无法实现。彭博社所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低于4%。

  今年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据报道,中共最高层在经济增长目标上有新的表述,相较于4月会议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次会议改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力争实现最好结果”,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5%左右的水平。

  此外,这次政治局会议暗示,不会有大规模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同时,中共高层没有表明将对严厉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做出任何调整或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