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有能力在俄搞暗杀?专家:可能性有但机会不高

京港台:2022-8-26 02:46|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乌有能力在俄搞暗杀?专家:可能性有但机会不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上周末发生汽车炸弹攻击,造成极端民族主义理论家杜金女儿丧生,莫斯科当局火速谴责乌克兰。不过情报专家指出,尽管基辅有能力策划这类攻击,但是可能性不高。

  法新社报道,杜金(Alexander Dugin)的29岁女儿达利亚(Daria Dugina)20日在莫斯科外遭汽车炸弹攻击丧命。杜金坚定不移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6个月前对乌克兰发动侵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指称,这起谋杀是奉派跟踪、干掉达利亚的一名乌克兰妇女所为,做案后逃到爱沙尼亚。相关说法遭到基辅驳斥。

  不愿具名的乌克兰情报机构高阶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能够把400公克三硝基甲苯(TNT)炸药弄进俄罗斯?理论上,可以。我们能够安置炸弹吗?可以。”

  这名消息人士说:“但是重要问题是,这样做有什麽好处?乌克兰没有人真的认识杜金。谁会跟他女儿有过节?谋杀她毫无道理。”

  自从俄罗斯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以来,乌克兰实际上就一直对俄罗斯进行秘密战争,也建立间谍网络为未来紧张情势作准备。

  法国国际情报专家阿尔波(Gerald Arboit)指出:“我认为自从3月以来就有乌克兰后勤和作战网络在俄罗斯活动…已经有乌克兰人进入边界另一边。”

  不过他说:“进行这种型态攻击你得侦察、跟踪她,然后召集一个团队去执行,你需要两到3个人在汽车安装饵雷,只有一个人不可能办到这些事。”

  他没有排除乌克兰参与的可能性,有可能跟俄罗斯国内反对团体一起进行,尤其是在乌克兰的网络近几年遭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瓦解后。

  两国打了6个月仗,这时要将乌克兰情报人员弄进俄罗斯,更需要躲避推测处在高度警戒状态的俄罗斯情报机构。

  纽约(专题)智库苏凡中心(Soufan Center)研究主任克拉克(Colin Clarke)表示:“乌克兰机构要渗透到莫斯科对达利亚进行暗杀,那是难以置信地困难。”

  他说:“但与此同时,我认为有可能…乌克兰精英特种部队或情报资产很可能有能力完成此一攻击。”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