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大陆恐会尝试全面封锁 逼台湾当局让步

京港台:2022-8-26 04:09|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大陆恐会尝试全面封锁 逼台湾当局让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尽管中国大陆可能仍欠缺快速入侵并占领台湾(专题)的能力,但北京恐尝试采取全面封锁策略迫使台湾让步,或为后续更广泛的军事行动铺路。

  报导指出,在这种状况下,大陆将试图用军舰和军机围堵台湾,目的是在实体、经济甚至是数位层面上切断台湾对外联系。大陆试图透过本月的军演来展现信心,证明共军有能力包围台湾。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共军进行了七十二小时的围台军演。纽时报导,事实上这次军演还不是全面性演练,共军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的十一枚导弹,在真正的围堵封锁中军事用途不大,因为它们是设计来打击陆上目标而非船只,中方并未动用最先进武器,战机也仅在台湾周边而非上空飞行。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研究员唐安竹认为,“这是一场政治战。北京行动的政治层面有时比他们进行中的实际训练更加重要”。

  分析称,真正的封锁将涉及数以百计船舰、飞机及潜舰,以封锁台湾港口和机场,并击退美国及其盟邦派出军舰和军机干预。封锁台湾时,共军也需要掌握制空权,共军可利用大陆东南沿海的导弹击落敌机,甚至攻击美国在关岛和日本(专题)的基地。

  专家相信封锁战略让大陆能灵活收紧或放松围堵台湾的绞索。美国国防大学研究员孙飞说,“这让北京可以在台湾‘学到教训’后,决定是否开始或停止行动”。

  不过,一旦大陆利用封锁策略支持其全面侵台企图,可能引发长期的毁灭性冲突,以及国际社会对大陆的强烈抵制,导致大陆蒙受经济损失并面临政治孤立。

  在夺取台湾的真正冲突中,大陆也将利用宣传、假消息、网络战和其他工具,寻求资讯控制。部分台湾专家相信,在实际冲突中,大陆可能试图切断或禁用传输数据的海底电缆,这也会影响区域内其他国家,例如日本和韩国

  纽时说,没有人想要战争,但因超级强权对抗风险持续升温,台湾最终仍可能受害。乔治华盛顿大学兼任教授韩利表示,“中国人觉得每次有必要发表重大政治声明时,就必须做得比以前更多。我担心,在某个时间点,他们会因为展示军力过头而失去转圜空间”。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