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签署行政令,启动实施芯片法

京港台:2022-8-26 05:2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签署行政令,启动实施芯片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四 (8月25日)签署一项行政令,旨在落实为美国本土半导体制造与研发提供527亿美元的芯片法。

  拜登总统两个星期前签署生效《芯片与科学法》,以提升美国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竞争力。通过为美国芯片制造业提供补贴,并且扩大对科研的资助,这部法律旨在缓解芯片的持续短缺问题。这个问题已影响到从汽车到武器到洗衣机和游戏机的所有产品。

  《芯片与科学法》还包括为芯片工厂提供投资税收抵扣,预计将达到240亿美元。此外,这项法律还授权在未来十年为美国的科学研究提供2000亿美元经费。

  拜登星期四的行政令设置了实施芯片法的六个优先事项,包括确保资金使用的合规,满足经济、可持续性和国家安全需求,确保美国在微电子领域的长期领导地位,刺激私营部门的投资,创造就业和创业机会等好处,以及加强和扩大地区制造和创新生态系统。

  行政令还设立了一个由16人组成的跨部门指导委员会,由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代理主任阿朗卓·尼尔森(Alondra Nelson)共同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国务卿,以及财政部、国防部、商务部、劳工部和能源部的部长。

  在拜登签署行政令的同时,商务部星期四宣布启动CHIPS.gov,作为与芯片法实施有关的资源和信息的汇总网站,包括申请资助的机会。商务部将为芯片制造提供支持资金。

  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商务部已经为这个项目准备了数月时间。

  “我们致力于一个透明公平的过程,”她在一个声明中说。“我们将尽快部署这些资金,同时也会确保展开尽职调查所需的时间。这个项目旨在为美国的长期经济和国家安全进行投资,我们会采取必要步骤确保项目的成功。”

  目前尚不清楚商务部何时将正式给潜在的申请者下发资金,或者这个程序需要多长时间。

  白宫表示,芯片项目“将包括对申请的严格审议以及严格的合规性和问责要求,确保纳税人的资金得到保护和合理使用。”

  一些进步派人士认为,芯片法是在给利润丰厚的芯片企业送钱,而正是这些企业在过去关闭了美国的工厂。但是拜登早些时候表示,“这部法律不会给企业发放空白支票。”

  中国反对美国制定芯片法,称法案反映了美国的冷战思维。中国官媒新华社星期四在一篇英文报道中说,美国的芯片法案是典型的经济胁迫,严重违反市场规律和国际贸易规则,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扭曲,对国际贸易造成扰乱,“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拜登总统上个月在一个推文中曾说:“中国非常密切地关注美国芯片法案是有原因的——它试图在制造这些芯片方面领先于我们并且不想被击败。”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拜登,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6: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