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外交大臣口中的"核按钮" 西方按下的还少吗?

京港台:2022-8-26 09:58| 来源:京报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外交大臣口中的"核按钮" 西方按下的还少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近日在参加首相竞选活动时表示,她认为按下核按钮“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她“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这么做。有外媒称,她说这话时甚至没有什么情绪变化。

  

  肆无忌惮叫嚷“按下核按钮”,愚蠢和荒诞令人不寒而栗。此前,特拉斯在竞选中就曾表明,自己有意更新英国的核威慑力量。如此种种,不知是一不小心吐露出了真实的极端心声,还是在国内经济衰退、政治真空的背景下,为了拉拢选票、迎合民粹而故意表现出的强硬。但无论如何,个别西方国家公然炫耀核武力,以及背后所凸显的西方政治极化态势,对于整个世界而言都不是什么好兆头。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年,西方给世界按下的“核按钮”还少吗?且不论西方的殖民扩张对多少文明进行了毁灭性打击、让多少文化遭受了不可逆断代。往近了看,美西方以所谓“普世价值”为名插手多国内政,在欧亚国家大搞“颜色革命”,引发地区形势动荡;在拉美地区推行“新门罗主义”,多次对古巴、委内瑞拉等国进行经济制裁和政治打压,妄图长期控制拉美局势;在欧洲地区鼓动“北约东扩”,一手挑起俄乌冲突,给全球安全带来巨大挑战。据估计,西方政府支持下的战争,在过去几十年里至少导致生活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家的几百万平民百姓死亡、流离失所。一些西方政客整天张口闭口“自由”“人权”,可双手沾满鲜血,这恰恰证明,他们至今也没学会最起码的善良。试问,毫无底线的“人权病人”,有什么资格充当“人权判官”?

  必要时就将按下“核按钮”,再次照见西方所谓“普世价值”的虚伪。长期以来,西方国家在多个方面自诩“教师爷”,但反复无常的“双标”与“选择性失明”让他们的公信力彻底破产。就拿核不扩散问题来说,美英等西方国家固守冷战思维,一边以核不扩散为由限制他国的核活动,一边又大肆升级核武库,向盟友伙伴转让核技术、开展“核援助”。种种行径充分说明,一些无法解决自身问题的西方国家,时刻揣着拉全世界“下水”的祸心,已经成为世界乱象的源头。

  傲慢往往产生于堕落之前。如果一些西方国家还抱着偏执与傲慢,放不下不切实际的“帝国幻想”,硬要做世界和平的破坏者、世界秩序的搅局者,结果只能是反噬自身,被历史前进的滚滚潮流甩得更远。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