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人在广场遭雷击2人不幸身亡 :水泥砖疑被击穿

京港台:2022-8-27 20:1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4人在广场遭雷击2人不幸身亡 :水泥砖疑被击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6日晚,安徽南陵发生雷击事故致2人死亡引发关注。据当地官方通报,4名跳广场舞群众被雷电击中致2死2伤。27日,多位目击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当晚广场地面有积水。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地附近的水泥砖疑被闪电击穿。

  

  视频截图

  8月27日,一位目击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6日晚他正在南陵广场附近散步,当时打了多次雷,在一道非常响的雷过后,他听见广场上传出闹哄哄的声音。他过去查看,发现有人员倒地,此后还有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南陵广场平日有很多居民活动,事发当晚广场地面有积水,事后受伤人员被120带走救治。

  另一位目击者张女士(化姓)介绍,她家就住在南陵广场附近,26日晚7时许,他正在广场上做核酸,当时并没有下雨,打雷后听说有人倒下了。

  “当时我站得远,听说有人倒地后身体已经僵硬了。”张女士说,她当时带着孩子,没敢走近查看,就回家了。以前每天都要带着孩子去广场玩,这几天她们已经暂时决定不去了。

  通过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有伤者躺在水中,附近的水泥砖疑被闪电击穿。

  一位家住南陵广场附近小区的居民表示,26日晚打雷曾导致小区停电。一位当地摄影爱好者在26日晚拍下的雷电视频显示,漆黑平静的夜空被闪电划破,随后传来雷鸣,接着闪电瞬间将城市照得通亮,随后夜空留下一道细小闪电。

  南陵县应急管理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2022年8月26日19时25分许,南陵县籍山镇南陵广场突发雷击伤人意外事件,4名正在健身运动的群众被雷电击中。事件发生后,公安、消防、120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120现场确认和法医初步检验,杨某某和李某已无生命体征。一名伤者秦某某经南陵县医院急救后,身体状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一名轻微伤者张某某经治疗观察正常后已于当晚出院。目前,伤者救治、善后安抚及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网页截图

  一位防雷专家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上述情况一般称为落地雷,落地雷击中人的现象几乎每年都有发生,但总体而言概率非常低。

  该专家还表示,在发现云层聚集或者收到雷电预警后,应尽量避免在户外空旷地带逗留,同时要远离水源、金属矿山、树木等,最好是到汽车和房屋内部躲避。

  南陵县应急管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雷雨季节,雷电活动频繁,注意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做好防护、躲避,家庭内的电话线、电源线等要远离室内的铁床、暖气片等金属物体,雷雨天关好窗户,远离外墙,不要接打座机和上网,也不要冲淋。在室外远离大树、塔吊等高大物体,不要在空旷地带、水田、河边逗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