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中国:"做好挫败挑衅准备"

京港台:2022-8-29 23:59|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中国:"做好挫败挑衅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海军表示,两艘美国军舰穿越了台湾海峡。

  这是自本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导致紧张局势加剧后,美国方面第一次采取这样的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8月29日)回应称,美国军舰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不是对“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谋求横行自由的挑衅,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破坏”。

  军舰穿越

  美国海军周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巡洋舰穿越了台湾海峡。

  声明指出,穿越海峡表明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美国军队能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及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对CNN表达了同样的立场,称行动与美国“一个中国”政策和寻求“自由开放的印太”非常一致。

  柯比还说,这次行动在很久之前就计划了。

  台湾国防部周日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称美国两艘巡洋舰,经台湾海峡由北向南行驶。

  台湾国防部称,通过台湾海峡南驶期间,其军队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正常。

  中国也注意到了美军的这次行动,并表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8月28日,美国两艘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

  “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声明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表示,中国“再次敦促美方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台海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则评论说,美方试图以此举安抚台当局和地区盟友,告诉他们美国不会在大陆的军事压力下后退,但他认为,美军舰过台湾海峡已经不可能对大陆产生任何威慑,对台当局的壮胆作用也越来越小。

  “它对大陆产生的实际影响就是,我们被不断提醒,美国是很不友好和阻碍中国统一的力量,我们需放弃幻想。”胡锡进称。

  另外周日台湾国防部还表示,截至下午5时,在台湾附近发现了23架中国飞机和8艘中国船只。

  无人机掠过

  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周日也表示,烈屿地区发现不明飞行器短暂掠过上空,经比对研析应为民用无人机。部队射击信号弹警示,并保持监控及高度警戒。

  此前,中国社交媒体微博流传一段疑似无人机靠近金门官兵的影片。

  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称,中国再三以无人机等飞航实体轻率挑衅,破坏区域安全稳定,更对其国防飞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之后台湾将采取包括驱离在内等必要反制措施确保国家安全。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