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人偷牛肉被抓跪地磕头道歉 另有隐情?

京港台:2022-8-30 19:2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老人偷牛肉被抓跪地磕头道歉 另有隐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9日上午,安徽合肥一农贸市场内,一妇女疑偷卤牛肉被店家抓到后,当众跪地自扇耳光道歉。一名目击者称,该妇女是为了求店家不要报警,才做出了跪地和扇自己耳光的举动。(据8月29日极目新闻)

  

  视频截图

  一位目击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60多岁的妇女走到自家店门口时,被附近一家卤菜店工作人员抓住,并从她身上找出两块卤牛肉。

  这件事,视频提供的信息有限。尤其是,视频中有一名女子称,磕头的妇女在一家卤菜店偷了卤牛肉,她在另外一家卤菜店也偷过东西。这个说法马上引来网友热议,认为偷窃行为可恶,不能因为她是老太太就算了。

  “偷食物”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涉事者又是老人。那么,她是因为自家困难,偷来食物自己吃,还是当作营利手段,偷了卖?还是家里并不困难,就是想借老人的身份偷东西占便宜?

  毕竟,当众跪地自扇耳光道歉且要求不报警,这个行为也很令人侧目。那么,她做出这样的举动,是真心怕丢丑怕受到处罚求放过?还是逃避处罚的惯用伎俩?这些都是疑问。

  报道称,合肥市滨湖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民警处置了该起警情。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警方不妨给个答案,让大家心安。

  不论如何,偷食物就是偷东西,本质就是不对,如果一偷再偷,法也不容情。这些集贸市场的小商户,做个生意本来就不容易,两块牛肉的价格也不低。如果被偷走了,他们一天可能就白干了。

  如果家里真有困难,也尽管开口求助就是,一两块牛肉也不算什么。2022年7月13日,一则拾荒老奶奶向羊肉汤店老板讨剩羊肉汤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老人称,她的儿子因事故高位截瘫,已瘫痪卧床10多年,一家人生活困难。后来媒体调查发现,其儿子系北大(专题)硕士毕业,瘫痪十多年,其家庭也是个低保家庭。

  老人的行为引来同情,很多网友表示希望能够帮助老人一家。没过几天,就收到近20万元捐款,这还成为一段暖心事。

  所以说,如果老人是惯犯,那么跪地自扇耳光不过是个障眼法。警方也当调查清楚之后,根据具体情况依法依规处理。如果真有隐情,也不妨说说看。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