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召开 习近平会否连任备受关注

京港台:2022-8-30 22:4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召开 习近平会否连任备受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二(30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20次代表大会(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届时会 “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然后再由中央委员 “推选”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并且产生新一届总书记职务,按照以往惯例,大会开一周完成,即10月22日会有结果。

  2018年中国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其中包括删除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连任限制。原先,根据邓小平在1980年提倡的"废除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重新设立原来被废除的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为五年一届,连任不能超过两届。修宪虽然删除了连任限制,但没有增减主席权力。不过从1993年开始,国家主席与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形成「三位一体」的制度,根据中共的领导原则和"枪杆子裡面出政权"的统治理念,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是中国政治体系中拥有最大权力的两个职务,而这两个实权职位在《中国共产党章程》裡都没有连任次数的限制。

  根据新华社报道,并没有就习近平连任问题透露任何讯息,原文如下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网民"曲笔"表达对时局忧虑

  有大陆网民即时留言,"人们对这项与自己十分遥远的政治动翘首以盼,甚至期待尽快完成。"

  也有网民说,这次会议关係到14亿人未来的职业、家庭、生育计划。

  有关注财财经的网民说, "金融市场最怕的不是情况变差,而是一切都在混沌之中。"

  更有网民说 : "有点东西明明知道结果了,内心中却仍怀有希冀,这大概就是朴素而真挚的中国人民吧。"

 

相关专题:习近平,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