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就枪支和犯罪问题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

京港台:2022-8-31 10: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就枪支和犯罪问题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二(8月30日)访问了摇摆州宾夕法尼亚,以维护他在枪支安全方面的记录,并公布了他耗资370 亿美元的“让美国更安全”预防犯罪计划。白宫表示这一计划将“拯救生命,让社区更安全”。

  拜登将自己和一些民主党进步派成员提出的撤消警察部门资金的口号拉开了距离,他说:“对于美国的公共安全,答案不是取消警察资金,而是为警察提供资金。”

  拜登批评共和党人反对他恢复对攻击型武器的禁令。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使用了类似于AR-15的枪支。

  他说: “现在是时候向每一位民选官员施加压力了,问他们是否支持禁止攻击型武器,是还是不是。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投票反对他们。”

  拜登正在各处访问,在11月8日选举前为民主党争取支持,而共和党人希望在这次选举中重新控制国会。拜登还大力宣扬最近的立法胜利,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州的布法罗和德克萨斯州的乌瓦尔德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两党罕见地共同通过了范围有限的枪支安全法案 。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指出,63% 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国会通过新一轮的立法来处理枪支暴力问题。

  然而,共和党人指责总统推行在政治上撕裂人群的措施,这些措施会损害美国人携带武器的权利,而这一权利受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他们说,限制枪支不会使国家更安全。 调查显示,在美国,共和党人的枪支拥有率高于民主党人。

  通过这项计划,拜登希望国会在五年内斥资130亿美元,帮助社区聘用和培训10万名警察,另有30亿美元将用于清理法庭积压案件以及解决涉及谋杀及枪支的案件,还有5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那些帮助防范暴力于未然的项目。

  此外,拜登正在寻求150亿美元的资金,为旨在预防暴力犯罪或者对公共卫生式的方式应对非暴力事件的行动倡议拨款。

  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的美国政治学教授威廉·豪厄尔 (William Howell)说,在全国范围内发生大规模杀戮之后,拜登和民主党人看到了把自己称作是支持秩序、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力量的机会。

  豪厄尔告诉美国之音:“我不认为他们在这个议题上有机会反其道而行之,真正来获得优势。不过,这些长期以来这一直是共和党人擅长的议题领域,拜登正在努力反击。”

  拜登敦促国会在枪支安全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包括禁止大容量弹匣,对所有枪支销售实施普遍背景调查,并取消枪支制造商的诉讼豁免权。

  竞选舌战升级

  中期选举前的竞选言辞交锋正在显著升级,拜登抨击共和党人为去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肇事者辩护以及他们对联邦调查局搜查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住宅的回应。

  拜登说:“让我告诉国会那些MAGA的共和党朋友,如果你不谴责去年1月6日发生的事情,就不要告诉我你支持执法。你不能既支持执法,又支持叛乱。你不能以支持法律与秩序的党自居,又称呼那些去年1月6日袭击警察的人是‘爱国者’。”他说的MAGA是指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竞选口号。

  拜登批评共和党对联邦调查局探员及其家人进行口头攻击,此前联调局探员搜查了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这是对特朗普如何处理包括机密文件在内的总统文件所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

  拜登说:“我看到针对联调局的新攻击,威胁执法人员及其家人的生命,这只是因为他们执行法律并履行本职工作,这令人作呕。”

  在共和党人指责他将这项调查政治化的背景下,这是拜登总统第一次谈论搜查海湖庄园这个政治敏感话题。

  豪厄尔说,拜登正试图树立自己的地位,形容自己是民主的伟大捍卫者的地位,挺身捍卫法治,保护治理规范并遵守对行政权力的限制。

  然而,这有可能被视为是针对特朗普的政治报复。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带领人群高呼“把她关起来”,以反对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豪厄尔说,这是一个难以驾驭的空间。他说:“捍卫法治,但不被视为利用政府权力,或者利用司法部的权力来起诉敌人。”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将于周四回到宾夕法尼亚州,在费城独立厅发表关于“为国家灵魂而战”的黄金时段演讲,他将在那里谈论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及国际地位。

  她周二告诉记者: “他将谈论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在保护我们的民主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我们的权利和自由如何仍然受到攻击,我们将如何明确谁在为这些权利而战,为这些自由而战,为我们的民主而战。”

 

相关专题:枪案,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