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以介绍对象为名拐卖智力障碍妇女 被刑拘

京港台:2022-8-31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女子以介绍对象为名拐卖智力障碍妇女 被刑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贵阳铁路公安处31日对外通报称,贵铁警方日前在接民众寻人求助后,以敏锐直觉快速破获1起拐卖妇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依法刑事拘留。

  2022年8月19日20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群众徐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患有智力障碍的妹妹小芳,可能从嘉兴乘坐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前往贵州,请求帮忙寻找。

  

  图为民警在列车上盘问嫌疑人付某。 贵阳铁路公安处供图

  接警后,该次列车值乘民警戴琦根据徐女士提供的信息,立即在列车上逐车厢开始寻找,最终在14号车厢64号座位上找到小芳。交谈中,民警发现小芳存在语言和智力障碍,很难独自乘车远行。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芳告知其身边的女子付某系其同行者,而付某面对民警询问,神情紧张,言辞含糊支吾。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查缉经验,民警戴琦敏锐地察觉到付某有拐卖嫌疑,遂将二人带到餐车做进一步盘查。

  在民警反复盘问下,付某的防线最终崩溃,交代了自己将小芳诱骗上车,欲实施拐卖的全过程。原来,今年35岁的付某是贵州桐梓人,上个月来到浙江嘉兴打工后,在出租屋认识了从河南安阳来见网友的小芳。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付某发现小芳口齿不清,智力也存在障碍,便想将其哄骗回老家桐梓,卖给别人做老婆。8月19日下午,付某以给小芳找个“好人家”为由口,将其哄骗上了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刚上车,付某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联系买家,打算以2万元的价格将小芳卖给其丈夫的侄子,没想到在列车上就被乘警发现查获。

  

  图为付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贵阳铁路公安处供图

  随后,民警将找到小芳的消息告知徐女士,听到妹妹已找到后,她喜极而泣,表示从八月初妹妹离家出走去见网友,自己和家人找了半个多月,都杳无音信。8月19日,她在得到之前曾报案的警方通知,小芳可能购买了当日嘉兴到贵阳的K111次车票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贵阳乘警支队电话求助,没想到真把妹妹安然无恙地找回来了。在电话里,徐女士反复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自己明天一早就从河南乘坐高铁赶到贵阳接妹妹。

  8月20日22时许,徐女士赶到贵阳乘警支队,见到了由女民警陪护着的久别妹妹,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俩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在做完笔录后,徐女士将小芳接回家中,临行前又再三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因付某行为已涉嫌拐卖妇女罪,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如家里有智力障碍等特殊人群,要履行好监护责任,多注意他们的动态,以免走失或者发生其他意外情况,发现异常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或向就近派出所报警。铁路警方将严厉打击针对弱势群体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妇女、儿童、老人及其他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