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备战海湖庄园被抄官司 特朗普聘佛州前总律师

京港台:2022-9-1 05:5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备战海湖庄园被抄官司 特朗普聘佛州前总律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总统特朗普因在海湖庄园(Mar-a-Lago)存放机密文件,而可能面对法律后果之后,已聘请佛州前州府总律师基斯(Chris Kise)为律师。基斯以往曾在联邦最高法院的官司中取得胜利,目前正私人执业,也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顾问。

  《华尔街日报》及《纽约(专题)时报》引述消息报道,自从联邦调查局(FBI)本月8日搜查海湖庄园,并且取回大量机密文件后,特朗普一直在寻找法律协助,期间曾联系不少知名律师,但均遭到对方拒绝。据悉不少律师都担心,特朗普未必会支付费用,又或者诉讼期间喜欢擅自行事,导致合作过程不愉快。

  基斯同意加入后,将离开自己执业的律师行,联同2名在佛州没有执照的律师特拉斯蒂(James Trusty)及科克伦(M. Evan Corcoran),合作处理这次案件。至今此案已涉及大量政府文件,其中不少被列为机密甚至绝密,从特朗普去年1月20日卸任以来,一直被存放在海湖庄园。

  特拉斯蒂及科克伦本身都是前任联邦检察官,法律团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爱普什泰恩(Boris Epshteyn)。爱普什泰恩本身活跃于政界,曾协助特朗普两次选举,也认同特朗普的选举舞弊论。外界估计,基斯9月1日将首次在佛州联邦法院出庭,届时打交道的法官,是特朗普在位时任命的坎农(Aileen M. Cannon)。

  坎农已经表示,有意顺应特朗普之前所提出的要求,委任“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核查联调局当日行动的细节,以及评估探员带走的文件,判断这些文件是否受行政特权保护。由于司法部可能挑战特朗普一方的讼请,因此法庭将在9月1日聆讯。

  分析表示,这次基斯加入后,特朗普将有经验丰富的正式律师助阵,情况可望改观,佛州前检察官马丁内斯(Bob Martinez)表示,基斯办事认真,也熟悉政府和政坛事务,也相信此案的最终目的不是刑事诉讼,只是讨回文件而已。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