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传染最强BA.5已成主流 东南亚死亡率上升15%

京港台:2022-9-1 19:55|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传染最强BA.5已成主流 东南亚死亡率上升1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8月31日表示,根据统计数据,8月22日至28日的一周内,全球累计报告450万例新冠病毒确诊个案,较此前一周减少16%,死亡人数也减少13%,约13500人不幸因病去世。

  同期,日本(专题)的新增感染人数较上周减少15%,有1258772人,连续第六周为全球最多。同一期间内,日本的新冠死亡人数较上周增加23%为1990人,仅次于最多的美国(2818人),居全球第二。一周新增感染人数仅次于日本的是韩国(74万人)和美国(57万人)。

  世卫说,世界各地的感染率有所下跌,但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的死亡率,分别上升了15%和3%。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警告,随着北半球即将到来的冬季,加上更危险的变异病毒株可能出现,专家预期住院和死亡人数都会激增。

  此外,世卫获得报告的基因分析结果显示,8月14日至8月20日的一周中,78.2%为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5”。这表明被谭德塞称为“传染性最强”的BA.5已成为疫情的主流。截至8月29日的一个月报告的检测样本之中,包括BA.5的奥密克戎毒株占99.6%。

  谭德塞说,即使是富裕国家,疫苗接种率仍然太低,又说有三成卫生工作者和两成长者仍未打针,这些接种缺口对所有人构成风险,再次呼吁大家打针。

  受BA.5影响 陈秀熙:65岁以上族群死亡率增逾3成

  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8月31日指出,台湾(专题)受到奥密克戎 BA.4、BA.5病毒入侵影响,中重症及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65岁以上年长族群,死亡率上升达33%。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秀熙8月31日带领研究团队,透过“新冠肺炎防疫科学在线直播”分析世界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发展。

  陈秀熙指出,台湾最近一周受奥密克戎 BA.4、BA.5病毒影响,相较于8月中旬,中症率上升37%、重症率上升15%、死亡率上升近29%,值得各界关注。

  其中65岁以上族群,中症率上升43%、重症率上升17%、死亡率上升33%。陈秀熙指出,年长族群多慢性病、癌症,免疫较为缺乏,应尽快施打疫苗追加剂。

  陈秀熙团队也分析“长新冠”(Long COVID)的威胁,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长新冠”指感染3个月内产生疲劳、呼吸急促、认知功能障碍等症状,且持续至少2个月,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

  陈秀熙指出,国际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后引起“长新冠”相比德尔塔变异株流行时期,大约下降了74%到90%。然而目前相关研究仍有限,仍需更多实证。

  此外,陈秀熙指出,疫苗追加剂施打及早期药物治疗,除了可减少中重症、死亡的发生外,对“长新冠”也具有保护效果。

  美国当局授权辉瑞/BNT及莫德纳二价疫苗作为加强针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紧急授权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的更新版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两款新版疫苗同属二价疫苗,除了针对原始病毒株,也针对目前主流的奥密克戎 BA.4和BA.5变异病毒株。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莫德纳二价疫苗获授权用于18岁或以上人士,辉瑞/BioNTech疫苗适用于12岁或以上群组,他们必须在完成接种基础剂量疫苗,或者在最新一剂加强针的至少两个月后,才能够接种。

  局长卡利夫说,随着进入秋季,民众在室内逗留的时间更长,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局方强烈建议每位合资格人士都接种二价疫苗,以便为自己提供更好保护,对抗目前流行的变异病毒株。

  卫生部门早前分别向辉瑞和莫德纳,订购1亿500万剂和6600万剂二价疫苗,以供秋冬使用,预计新版本疫苗最快下星期交付使用。美国疾控中心接下来会审议二价疫苗,一经批准就可以开始为民众打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