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都赢麻了!热总很可能在下一盘大棋!

京港台:2022-9-2 03:18| 来源:麦杰逊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都赢麻了!热总很可能在下一盘大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一位名为“热带雨林”的网友,登上了热搜的榜单。

  那么,这位“热带雨林”到底是谁呢?

  

  热带雨林,江湖人称“热总”,他被推上热搜的原因,主要就是在8月29号的那天,在没有官方通报的情况下,他就到网络上散布消息说,成都将要静态管理:

  

  于是,他便被定性为“发表寻衅滋事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干扰”,而后,他便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然而,到了9月1号,成都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表示,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于是,热总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登上了热搜了。

  而这个事上热搜后,非常有意思的是,搜狐新闻在报道这条消息的时候,用的配图也非常有内涵:

  

  其实注意看一下我们就会发现,热总前几天被行拘时的定性,是“发表寻衅滋事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干扰”。

  这说明了什么呢?

  这其实就说明了,热总发的东西,是“造成市民恐慌、干扰防疫工作”的信息,而并不是“散布谣言”的信息——仔细点看,你就会发现这两者其实是不一样的。

  而这,其实也是在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不管你有什么内幕消息,你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了,最好不要在官方发布之前到网络上说,否则,你很可能就会被定性为给市民带来恐慌情绪或给防控工作带来干扰。

  其实关于这类事,互联网大V @tombkeeper 之前就分析过。

  他说,其实某些人群,因为工作人脉涉及得比较广的原因,所以他们确实是有可能知道一些“内幕消息”的。

  但是“内幕消息”在没有被官方正式的渠道对群众发出通告的时候,这时候的这个“内幕消息”,在相关部门那里其实就只算是一种“预案”,而“预案”这种东西,只是一种选项而已,在没确定前,个人是不能当众发布的。

  有预案,不代表就一定会执行。毕竟预案只是一种选项,就像我们看电影的时候,一些大佬在做大事时,他们通常会制定“plan A”或者“plan B”,这两种方案他们都有可能会去做,但到底会选哪个,在没执行之前,他们其实也是不确定的,因为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突发情况。

  所以在官方没有执行预案的时候,你在非官方渠道把这个预案当众说出来,那这对官方而言,你很可能就是“干扰工作”或者“散布恐慌信息”了。

  很多时候,预案从没执行到执行之间,中间隔着的也许就是决策者一秒钟的决定,但是就是这一秒钟,就决定了你在非官方渠道发布的这个“内幕消息”,到底是不是属于“干扰工作”或者“散布恐慌信息”了。

  其实热总在被行拘之前,很多人都是不相信他发的内幕消息的:

  

  

  但是当今天成都发布了这条通告之后,很多人都对热总表示歉意、同情和惋惜:

  

  

  事情已经发生了,想让热总立刻被放出来,可能性似乎并不是很大了。

  但是,关于这件事,如果你心里还觉得对热总过意不去,那我建议你用“大棋论”来想问题。

  因为当你用“大棋论”的思维来看这件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大棋论”其实是能对热总和我们起到一点安慰剂作用的。

  那么什么是“大棋论”思维呢?

  “大棋论”思维就是,把热总的这个事用大棋论来看的话,你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热总赢麻了。

  怎么说呢?

  比如你看,当今天成都要求居家的通知出来的时候,一堆人都跑去抢菜了:

  

  而且有些人在去抢菜的途中,还遭遇了或多或少的糟心事:

  

  但是此时的热总呢,则是在里面休息,而且有吃有喝,不用考虑跑出去排队抢菜,不用考虑堵车,不用考虑抢菜时哪里有停车位,此乃热总的第一赢!

  而且你去抢菜的时候,如果你一不小心中招了,那你就得隔离14天,14天不能出小区甚至不能出家门。

  而此时的热总呢,则是可以直接在里面15天(比你还多一天),而且他没事还可以去听听课,听课久了还能出去劳动锻炼身体,此乃热总的第二赢!

  而如果你是外地人,如果你不小心中招了,可能此时你还得在外面隔离,那如果你在外面隔离的话,你就得住酒店,而住酒店,你可能还得支付一笔费用。

  但是此时的热总呢,则是只需支付1000元,就能在里面待15天,请问哪个酒店能只要1000块钱就能住15天的?所以这样一想你就会发现,此乃热总的第三赢!

  所以如果你用大棋论来思考热总的事情的话,你就会发现,其实热总是在下一盘大棋!

  而且热总下的这盘大棋已经不是小赢,也不是中赢了,而是大赢!

  所以综上所述,热总赢麻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