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红利流失 中国相关药企业绩大幅下滑

京港台:2022-9-2 03:25|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疫苗红利流失 中国相关药企业绩大幅下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COVID-19疫苗高速需求不再,多家A股疫苗龙头股红利流失,上半年获利明显大幅下滑,分析认为,谁能够更快地开发出应对变异株的疫苗,才能抢占市场。

  中国官媒「健康时报」8月31日报导,近期多家A股疫苗龙头股上半年报陆续披露,包括康希诺、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淨利较去年同期均呈现较大幅度下滑。

  报导指出,与一年前COVID-19疫苗赛道的火热状况截然不同,受到疫苗接种率增长放缓,疫苗需求减少、产品价格调整等原因导致上述药企营利减少。

  平安证券分析师倪亦道表示,获利下降与疫苗红利流失有关,去年疫苗上市初期定价相对较高,带来大量利润。今年1至2季全国接种率显着下降,疫苗销量同样显着下降,加上产品定价低于上年同期,都是负面影响。

  报导表示,目前中国共有7款COVID-19疫苗获得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批准,其中,灭活疫苗5款,来自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科兴中维、康泰生物、医科院生物所;腺病毒载体疫苗来自康希诺生物,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来自智飞生物。

  製药行业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公司的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疫苗的产量可能超过90亿剂,2023年以后,疫苗需求恐大幅下降,但以中国相关药企的业绩来看,疫苗高速成长红利已流失。

  报导认为,由于病毒变异速度非常快,因此,接下来谁能够更快地开发出应对不同变异株的疫苗,满足不断变化的防控需求,谁就能抢占市场。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