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讯:拜登发表全国讲话 "平等和民主正受到攻击"

京港台:2022-9-2 10:3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2 )  | 我来说几句


快讯:拜登发表全国讲话 "平等和民主正受到攻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四晚间黄金时段在费城独立大厅(Independence Hall)发表讲话时对美国人民说,“平等和民主正受到攻击”。他呼吁美国同胞为“国家的灵魂”而战。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安慰自己,美国的民主是有保障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必须捍卫它。保护它。为它挺身而出。我们每一个人。”

  拜登发表讲话的几个月后,美国将于11月举行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将决定哪一个政党控制美国的主要立法机构。但是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说,这不是政治演说。

  她说:“这不是一场政治演讲。”她指的是拜登将在费城独立厅外发表的讲话。美国的开国元勋们在这里讨论并签署了《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这又是一个机会,让总统直接与美国人民对话。”

  但她说,“我们是在谈论十分极端的议程。我们是在谈论一个不符合绝大多数美国民众要求的一个议程。所以,是的,总统将谈论这点。他不会回避。”

  拜登近日来一直与共和党议员们和前任特朗普进行言辞交锋,并激烈攻击共和党的哲学是“半法西斯主义”。让-皮埃尔说,这个议程包括保守派对最高法院6月决定推翻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诉韦德联邦堕胎裁决的支持,让各州自行有关堕胎的决定。一些共和党人要求新的联邦立法,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大部分堕胎。

  她说,“国家禁止堕胎是极端的,也不符合绝大多数美国人的要求,”“就是不符合。这是剥夺民众的权利。这是剥夺民众的自由。你知道,他认为这是个极端的议程。”

  著名新保守派政治分析人士克里斯托(Bill Kristol)对美国之音说,拜登的讲话应该“不仅是一次政治竞选演说,而应该是一次对所有美国人的真正更加深刻的讲话。我认为总统可以说‘让我们退回一点,让我们小心应对我们面临的风险。让我们思考我们从事我们政治的方式。’”

  不清楚拜登在讲话中是否会提到前总统特朗普的名字。他就职以来很少提到他。他指责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追随“极端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哲学”,选择“倒退、充满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

  MAGA的意思是“让美国再次伟大”,这是特朗普在2016年成功竞选总统时提出的口号。

  达特茅斯大学政府学教授奈恩(Brendan Nyhan)说拜登讲话的风险很高。

  奈恩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说,“我认为美国民主面临民权运动以来我们作为充分发展的民主政体所见过的最大威胁。我们看到试图推翻一次总统选举的暴力事件。现在我们正看到对法制的暴力威胁。”

  他说,“如果他们在另一个国家看到这点,美国人会对他们眼前的看到的十分清楚,”“我认为我们需要承认我们在这里的家中所看到的威胁是很大的。”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