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罕见!长江武汉段八月惊现“江心小路”

京港台:2022-9-2 10:38| 来源: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 我来说几句


罕见!长江武汉段八月惊现“江心小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江面上显露出一条“江心小路”在社交媒体上刷屏。

  在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下,受近日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下探影响,一段江心小路露出水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不少游泳爱好者游到这里上岸打卡拍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这条丁字坝是航道的整治建筑在修建鹦鹉洲大桥时所建因该处附近江面较宽,为了让江水集中利于行船,所以修建了丁字坝。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水位下降,“江心小路”显现

  鹦鹉洲长江大桥下,从长江下游往上游方向,出现了一条窄窄的“小路”,两侧铺着碎石,灰白色的路径清晰可见,将江水一分为二。

  这条丁字形的“小路”是航道的整治建筑,在修建鹦鹉洲大桥时所建,名叫“丁字坝”。因该处附近江面较宽,为了让江水集中利于行船,所以修建了丁字坝,起到束水的作用,其作用在于整治航道,优化长江水道航运环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江水丰沛的季节,丁字坝被淹没在江底,往常在冬季枯水期才会显露出来。因近期江水退却,该建筑物部分显露在江面上,今年在8月份就见到它,实属少见。

  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下探

  长江武汉段水位已跌破15米!

  

  连日来

  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下探

  9月1日1时

  长江汉口站水位为14.83米

  据水文预测,长江汉口站9月1日至4日水位分别为:14.85米、14.75米、14.69米、14.67米,仍呈下降趋势。

  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汉口站历史8月份平均水位为23.45米,8月份历史最低水位出现在1972年8月30日,为16.93米。一般情况下,长江武汉段全年最低水位出现在每年1月、2月,1月、2月历年均值分别为14.32米、14.28米。

  长江武汉段水位于8月底跌破15米,在历史上实属罕见。

  不影响自来水供应

  水位这么低,武汉自来水供应是否面临无水可取的局面?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水位下行不影响取水安全,市水务集团所属的12座水厂生产运行正常,城市供水平稳有序。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水务集团所属的12座水厂取水方式主要有两种:浮船取水、井筒取水。其中,白沙洲、宗关、堤角3座水厂采用浮船取水,其他9座水厂采用井筒取水。浮船取水采用活动式摇臂联络管取水,可以随水位的高低自行调节取水高度。井筒取水则将取水管深埋于水下,深入江心取水,基本不受水位影响。

  武汉市旱情有所缓解

  相关负责人指出,受降雨和高温强度减弱影响,武汉市旱情有所缓解,据市农业部门统计,武汉市暂无农业灾情报送,水利工程调度已转入正常灌溉,供水状况总体平稳。

  长江干流水位下降对汉南、蔡甸等依靠长江、汉江保障农业抗旱水源的新城区抗旱工作有一定影响,对新洲、黄陂、江夏、东西湖等主要依靠水库、湖泊和长江、汉江支流保障农业抗旱用水的新城区抗旱工作影响有限

  游玩时应注意安全

  据九派新闻报道:该新晋网红地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上堤必须下水,无法通过陆路抵达。长江救援志愿队总队长张建民表示,目前长江救援志愿队已有43个支队,由于人力资源有限,目前扬泗港汉阳硚头暂时没有救援支队,呼吁大家不要下水

  长江救援志愿队龙灯堤支队队员刘先生强调,“现在长江水位不高,但是江中情况复杂,建议游客和泳友不要下水。”他还告诉记者,一般他们救援队下水都必须带上“跟屁虫”等安全保护设备。

  此外,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也关注到这条“江心小道”,将迅速采取措施加强水域的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安全。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