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政府可能无法落实美国难民的接纳指标

京港台:2022-9-2 10: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政府可能无法落实美国难民的接纳指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拜登总统去年10月底设定了12万5千名的年度难民接纳指标,但到今年7月份只接纳了1万7690名难民。促进人士说,拜登政府将无法落实2022财政年度的难民指标,但他们注意到这项难民计划还在重建之中。

  拜登预计10月份设定一个新的指标。

  路德宗移民和难民服务(Lutheran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Service)总裁维格纳拉贾(Krish O'Mara Vignarajah)说,“尽管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在前所未有的全球流离失所中接纳的速度依然很低。”

  她同时表示,官方的难民接纳数字并不反映全部情况。

  她在给美国之音的电邮中写道,“7万多阿富汗人和大约6万名乌克兰人过去一年获得人道假释进入这个国家。这些人没有算在难民指标中,但安置非盈利组织已经协助了他们。”

  根据美国难民接纳计划所接纳的难民数量在特朗普政府时期被大量削减,包括资金和职员。

  维格纳拉贾在电邮中说,拜登预计10月1日设定一个新的上限,但依然存在疫情和资源分配挑战。

  她写道,“联邦政府必须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危机,先是喀布尔陷落,然后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凸显重建难民计划的迫切需要,因为人道假释等临时补救措施并非可持续的解决方法。数万名阿富汗人面临的法律困境就更加明显地说明了这点,因为他们在技术上不是难民。”

  人道假释是特殊接纳,让那些希望进入美国的人在紧急情况下进入美国。虽然它不会自动导致永久拘留,但这些“假释者”一旦进入美国就可以通过避难程序或其它形式的赞助来申请合法身份。

  与此同时,任何根据难民计划在美国安置的人可以直接获得永久居留身份并最终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这个过程依然需要几年时间。

  难民机构依然在重建

  美国权利组织难民大会(Refugee Congress)的社工和董事会主席格博亚(Lourena Gboeah)说,难民指标的降低伴随大规模的预算裁剪,迫使至少三分之一的安置机构关门。

  尽管非盈利组织在依然重建,新的指标还没有宣布,难民大会和难民倡导实验室(Refugee Advocacy Lab)等团体致函拜登政府,敦促实现在美国安置国际难民的指标。

  格博亚说这份有240个签名和两党支持的信函还要求为新的财政年度设立“强劲”的难民指标。

  她的组织一直与州和地方民选官员们合作。

  她说,“我们基本上是要求资金的支持,以便这些附属机构能有足够的雇员,能够接纳这些人。”

  一名国务院官员3月份在记者简报会上说,重建难民计划的努力正在进行。

  负责管理和资源的副国务卿麦肯恩(Brian McKeon)并说,“这仍在进行,”“但你们看到秋季和冬季撤离阿富汗并被带到美国的7万5千名阿富汗人目前已经在美国各地的社区安置。所以说,我们向那些7万5千名阿富汗人提供了避难,正在利用一些吸取了教训继续重建更广泛的难民接收计划。”

  联合国难民署说,美国有9个全国安置机构,各地的地方附属机构超过350个。让安置过程得以工作是他们的责任,包括帮助新抵达的人找到住房、就业和英语课程,帮助他们的儿童在公共学校注册,告诉他们到哪里买菜以及如何从事其它简单的工作。

  建议立法

  研究人员和难民倡导者说,为了实现新的难民目标,他们需要立法,以落实资金和强制性的难民目标。

  布鲁金斯学会全球经济与发展计划高级研究员巴哈尔(Dany Bahar)对美国之音说,涉及移民或难民议题的建议似乎不像是民主党人目前想要的斗争。

  巴哈尔说,“我不认为(拜登政府)已经尽全力去极大挑战过去发生的事情。他们还不愿意或能够挑起这个战斗。拿乌克兰来说,但即使在乌克兰,美国也接纳了10万难民。这个数字太小了。有6百万人逃离。这非常具有象征性但仅此而已。”

  已经在国会提出两次但都没有通过的“保证难民接纳目标加强法案”(Guaranteed Refugee Admissions Ceiling Enhancement Act)建议把难民指标设定为12万5千,让难民安置机构得到联邦政府的永久承诺,无论在白宫的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

  格博亚说,“这涉及逃离迫害、在美国寻求安全的人的生命,无论是哪个政府执政,这个上限都不应该变动。”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