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广场舞大爷大妈征战韩国 韩国居民受不了报警

京港台:2022-9-2 21:54| 来源:奋斗在韩国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广场舞大爷大妈征战韩国 韩国居民受不了报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哇哦,现在广场舞大妈都“进军”韩国了?

  

  据韩国媒体MBC报道,近日夜间有十多名中国大妈聚集在首尔九老区某公园中用音箱播放中国歌曲跳广场舞,这一行为已经影响到了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

  虽然九老区在公园内挂出了“禁止跳舞”的横幅,但是这些中国大妈毫不理会,依然我行我素。

  

  九老区居民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报了警,警察来了劝她们不要再跳了,也只是暂时性的停止,只要警察一走就会继续。”

  

  据悉,在中国人聚集的九老区跳广场舞的大妈群体并不在少数,并且不分昼夜。中国朝鲜(专题)族张某表示:“在我上班之前,大概凌晨5点半左右就能看到跳广场舞的人,下班后晚上8点也能看到跳广场舞的,韩国人一般都绕着走。”

  

  图片来源:NAVER

  今年6月,韩国媒体CBS也报道了首尔永登浦区大林洞一带中国朝鲜族居民跳交谊舞引发周围居民民怨的新闻。

  据报道,每天下午2点左右道林川桥洞附近都会聚集十多名中国朝鲜族居民在这里跳交谊舞。

  这些中国朝鲜族居民的年龄普遍在60~80岁之间,其中部分已经取得了韩国国籍。他们在下午2点左右来到道林川桥洞,伴随着韩国、中国音乐翩翩起舞,时长大概在两个小时。

  

  图片来源:NAVER

  除参与跳舞的中国朝鲜族居民外,还有大概30多名的中国朝鲜族进行围观。

  虽然有时会有路过的市民表示好奇,也想参与进来,但是更多的是抱怨吵闹、要求政府对其进行管制的声音。

  据悉,这附近的居民多次通过永登浦区政府“申闻鼓”(民意收集通道)发出投诉。附近居民认为,在这跳舞的中国朝鲜族居民影响了其他居民散步通行,并且音乐声音也已经超出了噪音标准。

  

  图片来源:NAVER

  甚至还有附近居民直接采取了报警的措施。对此,跳舞的中国朝鲜族居民表示:“经常有警察找过来,但我们并没有妨碍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只是在空地上跳舞,向警察报案真的太不像话了”、“希望区厅能够为我们解决空间问题”。

  为阻止中国朝鲜族居民跳舞,道林川桥洞挂上了“禁止跳舞”的横幅,同时相关空地也被用橙色带子围了起来。

  

  图片来源:NAVER

  跳舞活动被迫中止后,中国朝鲜族居民们抱怨道:“除了道林川桥洞和公园以外,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聚集了。跳交谊舞的大多是高龄层,虽然大林洞一带有老人们可以聚集在一起的敬老院,但是是为韩国人服务的,我们去不了。”

  “之前有三名取得了韩国国籍的中国朝鲜族去了韩国敬老院,但是被排挤了,只呆了一天就回来了。当然也有中国同胞们聚集的区立敬老院,但是也是只收取得韩国国籍的,并且人数已经超了。”

  据悉,在中国朝鲜族聚集的敬老院里老人们也是每天都会跳交谊舞,敬老院为他们准备了专门的地下一层的空间。

  

  图片来源:NAVER

  在九老区和永登浦区这样中国人聚集的地方,因为文化差异邻里之间产生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

  韩国专家表示大家为了共存,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进入多文化社会后,如果大家互相不相互包容,那就只会产生矛盾,这样的话不利于多文化发展”、“首尔这座城市不是只有韩国人才能生活的城市,而是全球城市,多种文化共存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过程中,不能过分排斥外国文化,也不能对中国同胞产生歧视,需要相互尊重。”

  

  虽然广场舞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是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大众休闲娱乐活动,但是对于韩国人来说广场舞依旧是一种陌生文化。

  广场舞扰民问题不仅仅困扰着韩国居民,在中国国内也时常激起民怨,至今未能寻得两全之法。

  虽然广场舞丰富了中老年人群的休闲文化生活,但是还是提倡文明健身、杜绝扰民,这是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应该做到的!  

 

相关专题:韩国,广场舞,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