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8岁约旦太子订婚!太子妃是顶级白富美

京港台:2022-9-3 22:11|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28岁约旦太子订婚!太子妃是顶级白富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约旦王室喜讯连连,继上个月国王的大女儿—— 26 岁的伊曼公主宣布订婚之后,紧接着又曝了一个大新闻:

  28 岁的大儿子,也就是 " 太子 " 侯赛因也宣布订婚了!

  

  这下真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伊曼公主的未婚夫是个妥妥高富帅,

  

  太子的订婚对象自然也是顶级白富美。

  

  将近一个月内,两个孩子的婚事都定下了,前天又正好是约旦王后拉尼娅的生日,把王后高兴得在社交平台上大发和孩子们的合照。

  这次不但她的四个孩子都在,刚定下的儿媳妇和女婿也在。

  王后站在最中间,左边一对是女儿女婿,右边一对是儿子媳妇,最外侧两边各自是最小的儿子和女儿。

  

  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不难体会王后的激动之情:

  " 我的心已经被填满了!我爱的人们都围在我身边,再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庆生方式了!"

  这么一幅合家欢的画面,在整个中东王室圈子都是独一份了,看起来别的王室在宫斗暗杀,好像只有约旦王室岁月静好。

  国王不但手握实权,总揽军政和外交大权,身价同样不菲,拥有 7.5 亿美元的资产,更难得的是,王室一家六口生活得很融洽。

  

  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拉尼娅王后相恋结婚、相伴近 30 年,生下了四个孩子,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也有了各自的幸福,只是这幸福背后,也有外人看不到的隐忧…

  因为这两门婚事,王后最近看起来状态都十分兴奋,尤其是大儿子侯赛因的婚事。

  

  从左到右:太子妃、王后、太子

  她在社交平台上连发了三条帖子来庆祝,公开了订婚现场的各种照片和视频。

  第一条是宣布大儿子的订婚消息:

  " 我都没想到自己心里竟然可以这么快乐!恭喜我最年长的王子侯赛因和他美丽的未婚妻 Rajwa。"

  

  

  第二条帖子,拉尼娅王后就更明确了,专门给儿媳妇发了一条,配图也只有两个人的合照。

  " 太激动了,欢迎我的第三个女儿、侯赛因的准新娘 Rajwa 加入这个家!我们都为你们俩感到高兴。"

  

  第三条是订婚仪式现场的视频,不得不说,就算只是订婚,太子和太子妃的排场还是很足。

  现场布置得奢华典雅又不失温馨,阿拉伯传统和西式融合得恰到好处。

  

  

  两位新人郎才女貌,娃娃脸太子笑得好开心。

  

  

  拉尼娅王后也是看得一脸欣慰。

  

  王后连发三条帖子,欢迎 Rajwa 的到来,显然是对这个儿媳妇一百个满意了。

  这也成功挑起了吃瓜群众的好奇心,本来这桩婚事就来得意料之外,连约旦王室的粉丝们都没预料到会宣布得这么突然,太子和太子妃的恋情更是从未公开过。

  

  " 神秘 " 的太子妃 Rajwa 到底是何许人也,能和王室联姻、还得到王后的这般重视?

  这位王室准新娘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她的原名很长,叫 Rajwa Khaled bin Musaed bin Saif bin Abdulaziz Al Saif,基本上外媒报道中都简略叫她拉吉瓦 · 赛义夫。

  拉吉瓦和侯赛因太子是同岁,也是 28 岁,两人不仅年岁相当,家世也同样不凡。

  

  拉吉瓦的父亲是沙特著名商人 Khaled Al Saif,他创立的公司在沙特属于行业领先的地位,业务涵盖了医疗保健、建筑和安全服务等。

  自 2006 年以来,他就一直是美国 - 沙特阿拉伯商业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沙特 - 英国联合商业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权势不容小觑。

  这次订婚就是在他们利雅得的家里举行的。

  

  1994 年出生的拉吉瓦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应该很受宠爱,家里没让她一直留在女性生存举步维艰的沙特,而是在中学之后就出国。

  她在纽约(专题)的雪城大学建筑学院接受了高等教育,也曾在洛杉矶(专题)的时装设计与营销学院学习。

  她爸本来就是学土木工程出身,家里开建筑公司的,她去了建筑学院,或多或少可能也有家里的影响。

  大学毕业后,她还曾在洛杉矶的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显然又是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

  

  为什么要说又呢?有小伙伴可能已经看出来了,拉吉瓦这个太子妃简直就是拉尼娅王后的翻版。

  不只是美貌,更多的两人相仿的气质,都有一种优雅从容、大方得体的气质。

  一看就是富贵家族长大、又接受了先进教育的大小姐。

  

  在网友眼里,她俩完全就像是一对姐妹花。

  " 拉尼娅王后看起来就像那女孩的姐姐一样,她太年轻时尚了!"

  

  " 拉尼娅王后很美,太子妃也很优雅、很有吸引力。"

  

  不管是作为约旦王室未来的王后,还是对侯赛因太子个人的幸福来说,她都是很好的人选。

  既能完美融入约旦王室这个现代化的家庭,对外也可以像她的婆婆拉尼娅王后那样出席公开活动,成为王室的 " 门面 "。

  侯赛因从小被当成太子抚养长大,毕业于美国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还曾在陆军服役,长大后积极参与约旦与国际间的公务活动。

  

  2015 年,他还创造了历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最年轻的轮值主席。

  2018 年他曾因接待到访约旦的威廉王子而颇受关注。

  

  对于常人来说,要融入这样的世界是难以想象的,来往的都是各国政要王室,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国际问题。

  但对于熟悉沙特和国际社会的顶级白富美拉吉瓦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难度。

  而且,对于侯赛因本人来说,也很难不对这种现代高知美女产生好感。

  

  再加上两人的背景和经历相似,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在订婚仪式上,侯赛因和拉吉瓦之间的互动也很有爱,牵手拥抱、交换戒指都能让人感觉到真情流露。

  

  

  

  

  这种级别的结合不可能单纯是 " 因为爱情 ",很大程度上是各种因素综合起来的结果。

  无论是太子侯赛因还是她的妹妹伊曼公主,选择的对象都是门当户对、各有助益。

  这在王室来说也是比较正常的,但两兄妹在前后近一个月间陆续宣布订婚,日程这么紧凑,就有点意外了。

  

  侯赛因和伊曼

  这么着急让两个年长的孩子定下婚约,巩固住两个有权势的姻亲,会不会和去年约旦王室那场差点发生的政变有关呢?

  现在的约旦王室一家和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 " 只有一家 ",大家都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弟姐妹,自然有劲儿都往一处使。

  

  但往上数,在老国王(现任国王的父亲)那一代,前后四个妻子,那么多同父异母的孩子,争权夺势起来活脱脱就是阿拉伯版九龙夺嫡。

  去年差点发生的政变也源于此。

  

  本来约旦王位继承的制度是,国王可以任命他的一个兄弟做王储。

  在老国王那一代,王储就是老国王的弟弟,弟弟做王储做了 34 年,最后却被迫让位,因为老国王想让自己的长子——也就是现任国王上位。

  但其实老国王最喜欢的儿子也不是长子,而是经常伴在身边的小儿子哈姆扎。

  问题就是小儿子年纪太小,为了给最爱的儿子铺路,老国王安排长子继承王位,而王储必须是小儿子。

  这是符合约旦传统的,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儿子也可以登上皇位。

  

  左为哈姆扎,右为现任国王

  问题就在于:谁都想让自己的儿子坐上王位,老国王是这样,现任国王也是一样。

  于是在老国王死了几年后,现任国王就把弟弟哈姆扎的 " 太子之位 " 废了,改立自己当时只有 10 岁的长子侯赛因做 " 太子 "。

  

  到手的王位被撤了,搁谁谁能心平气和,于是哈姆扎就成了现任国王坚定的 " 反对者 "。

  双方关系迅速恶化,多年来,哈姆扎在约旦的权力结构里越来越边缘化,显然是国王故意为之。

  但他毕竟是名正言顺的王室中人,有能力培养自己的势力,他和约旦众多权贵展开了个人联系,慢慢壮大到能和国王打擂台的程度。

  而且哈姆扎看起来很像已故的老国王,在约旦很得民心,对国王的威胁也越来越大。

  

  据报道,"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 是去年哈姆扎去医院探望因疫情死亡的患者亲属,他抢在了国王之前,完全抢走了国王的风头。

  不久之后,政府就公开声明,称哈姆扎领导了一项由外国支持的计划,以 " 煽动和破坏约旦安全 " 为目标,声明的措辞让事态看起来万分严重,暗示他是企图政变。

  但本该被软禁的哈姆扎却向外界传出了一段视频,否认自己领导了政变,并进一步抨击了现任国王的统治,王室内部的分歧、势力的分化暴露无遗。

  

  事发至今只有短短一年,现在约旦王室连结两门有权有势的亲家,未尝没有稳固势力的意思。

  不过,不管国王的兄弟们再怎么乱,最起码现在的王室一家还是很融洽的。

  国王和王后相伴近 30 年,孩子们都是亲兄弟姐妹,从小一起长大,相处的氛围一看就很和谐。

  

  小妹妹毕业的时候,一家人都去观礼,哥哥侯赛因直接在台上和妹妹来了一套嘻哈式打招呼。

  

  妹妹成为约旦第一位女性战斗机飞行员,接受国王爸爸授勋,父母哥哥都在,从背面虽然看不到表情,但从哥哥嘭起的苹果肌,也能看出来他笑得多开心。

  

  这次侯赛因的订婚仪式,弟弟也到场祝贺。

  

  除了正式场合,私下里他们也像普通家庭一样自然亲昵地相处。

  

  

  

  在这样幸福的环境里长大,不出意外的话,太子和太子妃也会成为翻版的国王和拉尼娅王妃,恩爱相伴一生,抚养孩子们长大。

  

  不过,意外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因为现任国王十分宠爱 2005 年出生的哈希姆王子,他不仅是最小的儿子,父子俩生日都是同一天。

  

  如果国王真的宠到让幼子成为下一任王储,那等以后江山换人坐,兄弟阋墙的权力争斗说不定会再次重演…

相关专题:土豪,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