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议员联署致函 促司法部长等人国会公开作证

京港台:2022-9-4 06:05|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议员联署致函 促司法部长等人国会公开作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表示,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与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需到国会公开作证,解释执法部门为何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私邸,并提供相关文件。政坛分析表示,此举反映共和党将以此案为抗争主题,11月中期选举后若夺回众院的控制权,可能传召加兰出席听证会。

  综合CNN及《国会山报》报道,麦卡锡2日联同众院3个委员会首席共和党籍议员致函加兰,批评他至今在对外发布文件中屏蔽大量内容,是要“制造片面之词”,司法部官员至今也未向国会作证,又没有应共和党的要求提供涉案文件,已经“削弱公众信任和信心”。这次参与联署信件的还包括监管和改革委员会的科默尔(James Comer)、司法委员会的乔丹(Jim Jordan),以及情报委员会的特纳(Mike Turner)。

  麦卡锡在信中特别提到,加兰和雷伊应向司法委员会公开作证,又表示司法部至今没有广泛与议员沟通,只与部分委员会的成员互动,但此举不足以释除外界疑虑,执法部门是时候纠正这些做法,因此要求司法部立刻毫无保留满足共和党议员的要求,公开涉案文件,确保国会能有效监督行政部门。

  除了麦卡锡等人这次联署信件外,乔丹、特纳和科默尔都透过自己的委员会成员的身份,要求国家档案馆等其他机构解释事件。

  联调局8月8日搜查海湖庄园后,起获百余份文件,当中包括不少机密甚至绝密级别档案。截至目前,司法部公开了当初申请搜查令宣誓书,但屏蔽了其中不少内容,也展示了清单和部分照片,列举行动当天所发现的文档。

  分析表示,共和党目前是参众两院的少数党,首要的任务是在中期选举前,调动党内选民的投票意愿,若在中期选举选后取得国会的控制权,更能发起听证会要求加兰等官员作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