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手把手教你在手机文件中找到微信视频号的视频

京港台:2022-9-4 22:10| 来源:办公室软件 | 我来说几句


手把手教你在手机文件中找到微信视频号的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我在刷视频时,刷到一个很有科普意义的视频,然后想下载下来保存起来,方便以后使用,在征求视频up主同意的前提下,开始尝试保存本地文件,而且在尝试分享的时候还发现,只能在微信浏览器中打开视频,没办法复制链接在其他浏览器中播放。于是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发现我们看过的视频在你的手机里应该会有原文件的。

  

  

  

  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尝试:

  1、找到你的“文件管理”图标

  

  我用的是一个华为(专题)的平板,打开后界面如下:

  

  2、点击“我的平板”,打开之后找到“Android”文件夹

  

  3、找到“data”文件夹

  

  4、找到微信的文件夹,一般都会有比较明显的单词标识,我这里的文件夹是“com.tencent.mm”

  

  5、找到“cache”文件夹,这个里面存放的是缓存文件,就像我们看的短视频都属于这类文件

  

  6、然后找到这个名字很长很长的文件夹,这里的文件夹名字都不一样,找这个名字最长的就没错了

  

  7、然后找到“finder”文件夹

  

  8、再找到这个“video”文件夹,我们看的视频文件就都在这里面了

  

  9、打开之后,你会发现一堆这样的文件,由于这些文件都没有后缀名,所以显示的都是“无法打开”的文件图标,在这里一般有两种方法快速找到你想要的视频:

  一是设置“按时间排序”,一般最上面的就是你刚刚看过的视频

  二是设置“按大小排序”,一般视频文件都比较大,你可以根据自己看的视频长短来大概判断一下

  

  10、找到你想要的视频后,长按文件不松开,给文件进行“重命名”,直接在后面添加后缀名“.mp4”

  

  11、在这里会提示你,直接选择“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12、然后你会看到明显这个文件的图标也变成了文件的封面图

  

  13、由于这个文件是缓存文件夹里,所以找到后第一件事是要马上发送出去。

  一是我们可以通过分享到微信、QQ的方法直接发送出去,我在发送到微信的时候发现,传输速度特别慢,跟我当前的网速很不一致,一度怀疑是不是还有隐藏功能禁止往外发送,等了大概10分钟之后才发现发送成功。如果你遇到同样的问题,耐心等待一会儿再看看。二是还可以通过蓝牙的方式发送出去,找一个你的小米祖传手机,打开蓝牙,匹配后传送就行了。蓝牙传输的时候同样速度很慢,我们就继续耐心等待吧。

  后面的事情就看你怎么使用视频了,当然我们在保存视频的时候,最好征求一下视频作者本人的同意,也是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也许说不定作者本人直接给你发送一个原视频,就更省事了!

  最后附上我这个文件的完整路径,如果在你的手机没有相同的路径,可以尝试去翻翻其他类似的文件夹:

  

 

相关专题:手机,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