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栗战书即将访问俄罗斯等四国 参加东方经济论坛

京港台:2022-9-4 23:1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栗战书即将访问俄罗斯等四国 参加东方经济论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9月4日披露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将于9月7日至17日,对俄罗斯、蒙古、尼泊尔和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在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栗战书被看作中国政界第三号人物,将是俄乌战争以来访俄的中国最高级别官员。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栗战书应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丹沙塔尔、尼泊尔众议院议长萨普科塔、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的邀请,访问这四国。此外,栗战书也将在俄罗斯出席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

  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将在9月5日至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 (FEFU) 校园内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于本周日(9月4日)开启赴远东之行,将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等活动。

  近年来,北京和莫斯科的关系愈加密切,成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在今年北京冬奥会之际表示,中俄的友好与合作“没有止境,没有上限”。这对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起了制衡作用。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官方表示,在俄乌战争中持中间立场。同时,北京拒绝谴责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入侵,并反复抨击西方的对俄制裁和对乌供武。

  栗战书此次访问俄罗斯,将成为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访俄的最高级别官员。栗战书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政治局常委,被外界普遍看作是排在习近平、李克强之后的中国政界第三号人物。

  8月中旬,美媒《华尔街日报》曾援引知情人士称,习近平有计划9月中旬前往中亚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峰会期间他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不过,该消息至今没有得到证实。自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开始,习近平没有进行过外访。

  今秋的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举行。现年72岁的栗战书很可能会从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上退下来。普遍认为,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将在二十大上获得第三个任期。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栗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