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慕尼黑奥运会人质血案50周年 德以达成赔偿协议

京港台:2022-9-5 00:44|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慕尼黑奥运会人质血案50周年 德以达成赔偿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慕尼黑奥运会以色列人质血案50周年纪念活动前夕,德以达成赔款协议,以色列总统表示感谢,德国总统表示花了50年才达成这一和解让他“羞愧”。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将于9月5日出席在慕尼黑举行的1972慕尼黑奥运会人质血案50周年纪念活动。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行前发声明说,应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的邀请,他今天上午离开,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他补充说:"我访问的主要部分将是参加纪念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11名以色列运动员遭可怕屠杀50周年的仪式。

  法新社说,受害者家属在8月中旬曾宣布抵制这些仪式,因为他们认为经济赔偿太低,存在争议。

  但周三,以色列与德国宣布达成了和解协议,后者承诺支付2千800万欧元赔偿金,这一措施立即受到以色列总统的欢迎,他表示"感谢"。

  1972年9月5日,巴勒斯坦"黑九月"组织的8名成员闯入慕尼黑奥运村以色列代表团的公寓,杀死了两名以色列运动员,并将代表团的其他九名成员扣为人质,希望用他们交换232名巴勒斯坦囚犯。

  当时“西德安全部门的干预以所有人质的死亡而告终”,西德当局对这一血腥结果负有部分责任。五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击毙,另有三人被捕。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周日说,他打算承认德国当局在这场悲剧中的"某些误判、某些不当行为、某些错误"。他补充说,其中之一是在劫持人质后的50年里的"压制和遗忘"。

  施泰因迈尔表示,德国花了50年时间才与以色列受害者的亲属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这是"可耻的"。

  经过数十年的秘密谈判,德国政府于周三(8月31日)在受害者家属威胁要抵制50周年纪念仪式的最后时刻,宣布了一项赔偿协议。

  德国总理朔尔茨政府同意释放2800万欧元的一揽子赔偿计划,部分资金由巴伐利亚和慕尼黑市支付。

  此外,有关的文件也将被解密,以使德国和以色列的历史学家能够研究这个问题。

  在对德国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还将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并在德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参观卑尔根贝尔森纳粹集中营遗址。他的父亲、以色列前总统海姆-赫尔佐格曾是该集中营的解放者之一,当时他是一名英国士兵。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