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7年北京武统?美专家认为大陆早有围岛想法

京港台:2022-9-5 01:38| 来源:国防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2027年北京武统?美专家认为大陆早有围岛想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解放军环岛军演虽然已经结束,但余波还在荡漾。近来,各路专家纷纷出来解读8月初的环岛军演,台湾(专题)媒体也针对此进行民调。他们都是怎么看的呢?

  在解放军对台湾进行“围岛军演”后,一些军事专家认为“2027年两岸恐会开战”,对紧张的台海局势,台媒近来不断搞民调。

  对“最近解放军扩大军演,是否担心两岸开战”这一问题,有44.3%的台湾民众表示担心,32.9%不担心。“若两岸开战,民众是否愿意上战场或让家人上战场?”有65.2%的民众表示不愿意,25.8%的人表示愿意。

  台当局最近放风“延长兵役制”。民调显示,有62.2%的民众赞成恢复旧兵旧制,有21.2%不赞成。

  对“明年台湾防务预算首度突破4000亿元新台币,你认为对保卫台湾安全有帮助吗?”认为完全没帮助的有29.4%、不太有帮助16.3%、非常有帮助28.0%、还算有帮助20.2%。

  有网友称,“砸那么多钱根本浪费民脂民膏,不如拿去补助民生、以前在搞凯子外交,现在在搞凯子军购、美国爸爸又要来卖武器了,难怪最近一堆外国人来”。

  康奈尔大学教授白洁曦认为,台湾地区越来越成为中美对抗的中心,在台海很可能会爆发冲突。美国支持台湾、威慑中国大陆的许多行为加剧了大陆的紧迫感,尽管美国官方对台湾受到攻击时,美国是否干预保持“战略模糊”,但美国旨在增强台湾抵抗力的许多行动是象征性的,挑衅性的,而不是实质性的。

  所以,台湾险了。

  台防务部门自2020年开始公布解放军进入空域的讯息,在两岸关系紧张时,解放军进入台方防空识别区的架次多达每周数次至每周数十次不等。例如8月,台军方在空域追踪到了444次大陆军机,是2021年10月196次飞行纪录的2倍以上。

  除了进入台空域,越过海峡中线的解放军机架次也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20年9月至2022年7月底,共只纪录到23架次解放军机飞越所谓的“海峡中线”,不过仅是8月份,越过所谓“海峡中线”的架次竟创下300次新纪录。

  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评论称,所谓的“海峡中线”长久以来被视为避免冲突的方式,如今北京已开始削弱中线,中国大陆已经“抹去了所谓的海峡中线”,试图耗尽台方飞行员及维修人员的精力。

  葛来仪预期,解放军会继续进行更多的演习,目的是缩减台军的活动空间。

  美国国防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杜贞仪认为,佩洛西只是导火线,北京有军演想法已经一段时间,“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在防空识别区例行飞行增加的原因,这总是会发生”。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