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指川普支持者是“神经病” 耶鲁亚裔女教授被开除

京港台:2022-9-6 01:38|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指川普支持者是“神经病” 耶鲁亚裔女教授被开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鲁大学一名精神病学教授曾在推特发文,质疑前总统川普“精神不稳定”,更指责其支持者也患有“共同精神病”后被校方解雇,当事人入禀法院要求复职,但诉讼已经被康州法庭驳回。

  法官表示,涉案留言是因为令校方怀疑当事人是否具有专业资格,校方有权因此终止雇佣合约。

  

  原告人班迪(Bandy Lee)事发前,已在耶鲁义务任职17年,2年前因为推文引发风波而被辞退后,到了去年提出诉讼,质疑自己遭校方不当解僱,言论自由权利也被侵犯,毕竟自己身为精神疾病专家,有权向公众解释总统的精神状况。

  班迪表示自己虽在耶鲁没不用领薪水,但工作有助她享有福利和全球同行之间的知名度,因此辞职蒙受损失。对此康州地方法庭上月30 日判案时,采纳耶鲁校方的说法,驳回了原告方诉讼。

  据悉班迪历年来一直批评川普,曾在耶鲁的会议上质疑,川普的心理问题影响全国,而且对民/主构成威胁,其发言后来被编入2017年出版、名为《川普的危险案例:27 位精神病学家和心理健康专家评估总统》的书中。

  另外,她也于2019年去信参院司法委员会,称川普在首次弹劾调查期间显露“妄想症迹象”。

  真正让班迪惹上麻烦的是在2019年,她在推文中指责川普的律师德尚维茨(Alan Dershowitz)“感染了川普的症状”,川普的追随者患上“共同精神病”,而且此病会严重蔓延。

  同样毕业于耶鲁的德尚维茨翌年1月致函校方,指班迪严重违反了美国心理学会(APA)的道德规范,要求校方给予纪律处分。

  根据APA规定,精神科医生除非获得许可或经过诊断,否则评论公众人物的心智有违操守。此后校方不再与班迪续约,理由是对方未经诊断,甚至未与川普接触,就擅自议论对方的精神状态,令人质疑其判断力、专业精神和教学资格。

  看完了小编想说,你骂骂总统/前总统就算了,你骂律师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

 

相关专题:耶鲁,教授,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